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湖南省第三届农耕大赛暨“美丽乡村”环龙溪湖半程马拉松赛在衡南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19 15:37:10 【字体:

10月19日,2019湖南省第三届农耕大赛暨“美丽乡村”环龙溪湖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衡南活动),在人杰地灵、山川秀美的南岳衡山之南的衡南县圆满完成。户外休闲活动——健康跑、亲近自然之旅--半程马拉松赛、趣味十足的“农味”嘉年华---农耕大赛等一系列项目,吸引了约9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来此追寻记忆中的美好生活,感受“美丽乡村”带来的体育魅力。

专业环湖半马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早上07时30分,环龙溪湖半程马拉松赛启动仪式率先拉开活动序幕。伴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全国各省市6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用坚持到底、锲而不舍的马拉松精神,从衡南县花桥镇龙溪湖景区的泉塘山庄出发,就此开启一场别味有趣的“美丽乡村”半程马拉松之旅。较比城市里的马拉松,环龙溪湖半程马拉松赛的赛道亲近自然,回归乡野,畅快奔跑在高高的堤坝上,远处青绿的群山映入眼帘,湖岸边的稻田,把绚烂的金色倒映湖中,这是丰收的味道,是童年的记忆,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弥漫着着泥土的清香和花草的芬芳。

而醉美花桥镇作为2019年湖南省第三届农耕大赛暨“美丽乡村”环龙溪湖半程马拉松赛的指定举办地,也为本次活动增添自然光彩和人文底蕴。这里的干净整洁、环境幽雅、邻里和睦,无不彰显着衡南县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喜人变化。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曾文波用时1时13分07秒获得环龙溪湖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第一名;黄菲用时1时29分05秒获得环龙溪湖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第一名。

农耕大赛展示“美丽乡村”万千风情

上午10点,湖南省第三届农耕大赛在衡南县茶市镇怡海村正式开幕。为传播和弘扬农耕文化,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展示衡南怡海村的乡土风情。本次比赛设有的项目:年年有余(摸鱼比赛)、稻谷运输接力赛、稻田拔河、拉锯比赛等项目,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协作性、挑战性、竞争性、趣味性。这次比赛有200名农耕选手参与比赛,超500名观众到场观看,氛围热烈,比赛项目均充分反映了农民生产生活,传统文化气息浓厚。此次农耕大赛项目紧扣农耕、农情和农趣,演绎民间体育,展示风土人情,让选手们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农民耕作的艰辛。此次农耕大赛进一步促进了体育事业面向农村的创新和发展。

休闲比赛创新模式,推动“美丽乡村”发展

通过“体育+旅游”的休闲比赛创新模式,切实推动“美丽乡村”体育旅游发展。为丰富城乡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促进衡南县全民健身工作的深入开展。衡南县文旅广体局、衡南县体育总会、衡南县冬泳协会定于2019年10月19日在衡南县龙溪湖举行首届"湘达杯"龙溪湖公开水域冬泳比赛活动;衡南县文化旅游广播体育局、衡南县全民健身运动中心、衡南县钓鱼运动协会定于10月19日在衡南县龙溪桥水库竞技池举行“欢乐潇湘•幸福衡南”美丽乡村户外健身钓鱼友谊赛活动。在半程马拉松赛和农耕大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的同时,这两个创新比赛活动,也在龙溪湖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冬泳比赛现场有来自衡阳各个地区的160名选手参加比赛,在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运动员勇敢地跳进湖里,长长的赛道瞬间被激荡起无数浪花,只见参赛选手个个劈波斩浪,你追我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而另一个钓鱼比赛也是热闹非凡,130名垂钓高手云集于龙溪湖水库竞技池。随着在裁判的一声哨响,各位参赛者一起扬竿,开始比拼自己的钓技。整个赛场洋溢着欢声笑语,没有紧张与不安的情绪,真正起到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与休闲的良好作用,突出了“美丽乡村”的舒适魅力!

据了解,2019湖南省第三届农耕大赛暨“美丽乡村”环龙溪湖半程马拉松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衡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本次在衡南“美丽乡村”所开展的这一系列活动,是体育事业面向农村的创新和发展,也是全民健身运动的一种拓展和延伸,为全民运动注入了新的内容。充分利用文化体育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开拓农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更好地推进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协调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湖南省第三届农耕大赛暨“美丽乡村”环龙溪湖半程马拉松赛在衡南举行

1048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