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本周末江永迎来冬季户外热,奥运冠军领跑助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15:22:06 【字体:


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江永站将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中国最美小城”江永县如期举行,活动设半程马拉松赛(含健康跑)、徒步穿越、自行车骑行等竞赛项目,永州江永籍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举重世界冠军廖素萍将回乡亲临活动现场为3000名参赛选手领跑助力!

举重奥运冠军曾为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领跑

有“举重之乡、冠军摇篮”之美誉的永州,孕育出了大批国际知名举重健将,在世界举坛上屡创辉煌,为祖国赢得了一份又一份的荣耀!1990年第四届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上,江永籍运动员廖素萍在52公斤级项目上一举夺魁,成为永州第一个举重世界冠军。无独有偶,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同是江永籍的运动员王明娟站上了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领奖台,为永州拿下了第一个奥运冠军!

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左)、举重世界冠军廖素萍(右)

江永县作为国家举重人才的重要孕育摇篮,十分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两手并抓。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今天,江永县多次开展全民健身项目,为体育强国助力,获得了外界高度评价。早前,湖南省首条最美乡村半程马拉松赛道在此建成,本周末将迎来第一批运动员畅跑。

湖南省首条最美乡村半程马拉松赛道

据了解,除了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江永还拥有多个底蕴深厚、韵味十足的自然人文景点,如江永女书生态博物馆、上甘棠村古建筑群、兰溪勾蓝瑶寨、大泊水瀑布、高家村古建筑群、千家峒古战场等。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江永站活动将通过“冠军效应”进一步推动江永县全民健身事业再发展,依托江永县坚实的群众体育基础和优美的自然人文风光让参赛者既能享受到体育运动的乐趣,又能欣赏独特的景色,助力江永县打造“体育+旅游”新名片!

勾蓝瑶寨

目前,活动已经入倒计时阶段,参赛选手们可微信关注“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赛事信息,掌握赛事实时动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本周末江永迎来冬季户外热,奥运冠军领跑助力!

1078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