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400名自行车爱好者畅骑江永 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江永站圆满落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01 19:35:45 【字体:

12月1日,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江永站活动自行车骑行项目在千家峒盘王广场举行,400名自行车手用骑行的方式共同领略江永魅力。

早上9:00,一声令下,选手们冲出起点,向着终点女书生态博物馆骑行。作为本次江永站活动自行车骑行项目的终点,女书生态博物馆四面潇水环绕,风景秀丽,民风淳朴,还记载着世界上唯一存在的性别文字——江永女书。女书的发展、传承及其承载的文化信息让江永女书这一独特的文字成为中华文化之瑰宝,世界文字之奇观。

尽管天空中飘起了丝丝细雨,但这丝毫不影响选手们在骑行中感受江永魅力的意愿,仍然优哉游哉地徜徉在江永的乡间绿道上,感受细雨中骑行的别样趣味。

本次江永站活动自行车骑行项目不设置名次奖项,选手们不必追求“速度与激情”,只需在骑行中饱览沿途的美景,放松心情,享受最真切的户外体验。33公里的骑行赛途,遍布青山绿水、人文古迹,选手们既能享受到自行车骑行的乐趣,也能在骑行中欣赏江永的自然人文风光,感受体育+旅游+文化的三重魅力。骑行结束后,骑手们还能在终点处进行抽奖,奖项丰厚,参赛即有!

除此之外,11月30日晚上的动感欢音乐晚会在江永县知青广场活力开场,看点十足的节目表演和奖品丰厚的互动环节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前来围观参与互动,摇一摇、小游戏等环节令在场的所有观众动起来,热闹非凡!

当日,随着自行车骑行项目的结束,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江永站就此圆满落幕!

近年来,江永县着力提升女书园、千家峒、上甘棠、勾蓝瑶寨等景区品位,致力于将旅游资源与户外体育运动有效整合,打造独具江永特色的“体育+旅游”产业品牌,构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新方向。湖南省首条最美乡村半程马拉松赛道的成功建成为本次江永站活动提供了新的展现方式,也为当地体育旅游注入了新活力,描绘出江永体育+旅游发展的新蓝图!

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江永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省田径协会、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江永县委江永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江永县委宣传部、江永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江永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江永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北京御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00名自行车爱好者畅骑江永 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江永站圆满落幕

1078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