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健康钥匙握在自己手中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1:45:34 【字体: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意识到生命健康的重要性。

关注疫情实时动态,关注确诊人数,几乎成了很多人的日常事项。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努力,付出巨大代价,控制住国内疫情,但仍面临反弹压力。虽然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每天都有好消息,不少患者治愈出院。在特效药尚未研制出来前,许多轻症患者大都靠自身的免疫力战胜了新冠病毒。

从某种角度讲,许多疾病包括传染病,在其发病因素中,后天因素起着重要作用,而身体经过科学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是抵御各种疾病的关键。中医学强调“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如果人自身正气旺盛,抗病能力就强,疾病或病毒就难以侵入,反之“邪气所凑,其气必虚”,一旦抗病能力下降,病邪就会乘虚而入。因此,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免疫力,就是排除疾病隐患。

近日,《2019年中国人健康大数据白皮书》发布,显示国民健康大数据不容乐观。据悉,血脂异常者有1亿6千万人,高血脂1亿多人,高血压2亿7千万人,糖尿病患者9240万人,超重或肥胖症近2亿人。据测算,慢性病、恶性肿瘤将成为威胁中国人健康的致命因素。

健康是最大的财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为自己、家人,乃至国家好好锻炼身体?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生活幸福的基石,也是国家繁荣昌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所谓民康国富,民健国强。只有人人健康,才有全民健康;只有人人幸福,才有全民幸福。而健康的钥匙就握在我们每个人手中!(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健康钥匙握在自己手中

1234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