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我要上全运暨湖南省第二届社区趣味运动会重磅来袭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7 22:12:12 【字体:

  12月26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湖南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承办,开福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精英路社区、富兴时代购物中心协办的我要上全运暨湖南省第二届社区趣味运动会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富兴时代广场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副书记李武祥、湖南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许波、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三级调研员周飘、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四级调研员舒华、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彭礼、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执行董事方志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当天,本届社区趣味运动会吉祥物揭开了神秘面纱,现场设置了本次社区趣味体验项目,来自长沙各社区的近300人代表体验了此次社区运动会趣味项目。

  当日下午2点,在富兴广场南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长沙各街道社区近300名代表参与本届运动会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以团体组和家庭组、个人组为单位,围绕活动主题设置了动感跳绳、移形换位、蚂蚁过河等体验项目,给前来参与的家庭带来非一般趣味体验,现场气氛热烈,群众情绪高涨,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不绝。来自长沙市王家垅社区的王阿姨带着自己的儿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她告诉记者,社区趣味运动会项目结合趣味性,运动性,参加运动会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搭建了邻里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了家庭关系的融洽。经过精彩刺激的社区比拼,组委会给现场参与家庭组、团体组的前六名队伍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湖南省第二届社区趣味运动会,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战略,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进社区、进家庭的重要工作部署。赛事以各种趣味性项目为载体,旨在不断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掀起全省人民的健身新高潮,希望以社区互动和趣味项目为纽带,让全民健身理念广泛深入14个市州各社区。社区运动会计划每年举办一届,首届社区运动会在全省共吸引了1265个社区,6万余组家庭,近18万人踊跃参赛,辐射人群百万人,在全省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据悉,本届社区趣味运动会将拟定于2020年12月-2021年1月在全省14地市州开展,以群众体育趣味活动为载体,设置线上排位赛、全省总决赛、特色活动三大板块内容。为鼓励大众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健身锻炼,组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线上排位赛,将设置团体组、家庭组、个人组三大组别,参赛者可通过个人参赛、家庭报名、同事组队、邻里抱团等方式参与,并根据组别和项目的区分以上传视频形式进行赛事评比,组委会根据专业+热度两大维度进行视频筛选及人气评选。通过组织丰富多样的线上排位赛选拔,最终选出地市代表队参加最后的全省总决赛(参赛者可以关注湖南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运动猿进行赛事报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要上全运暨湖南省第二届社区趣味运动会重磅来袭

1408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