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百佳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14:50:00 【字体:
  为贯彻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关于“树立全民健身榜样,讲述全民健身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工作要求,根据《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组委会决定启动100家体育场馆、100个运动社团俱乐部、100组全民健身家庭的征集评选活动。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百佳评选活动,由各地市州参照评选条件进行申报,参选对象可通过拍摄特色照片或视频的方式展示其风采,专家评审确定各项目百佳入围名单,再依托互联网渠道由市民投票择优评选出十佳,挖掘其在支持全民健身参与背后的感人事迹,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展现全民健身风采,让广大群众接触体育、了解体育、热爱体育。评选对象包括湖南省内所有正常运营的体育场馆、运动社团俱乐部、爱好健身运动的家庭。
  其中,体育场馆是指定期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年接待人次超过10000人次,年开放时间超300天,全民运动会期间,围绕全民健身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健身展示、志愿服务、体质检测等活动。
  运动社团俱乐部指热爱全民健身事业,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受欢迎度,会员人数在30人以上,每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相关活动不少于2次,能主动参与到大众健身普及和推广中,向市民普及运动知识和技巧,引导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运动。
  全民健身家庭要求家庭成员每周参加体育活动3次以上,每次30分钟以上,每人每年至少参加一次街道(镇)、社区(村)、单位、健身俱乐部或学校组织的中型以上体育健身活动或比赛,同时拥有一件以上体育健身器材,熟练掌握两种以上科学健身方法。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将采取网上投票方式,从百佳入围名单中评选出“三个十佳”,即“湖南省十佳体育场馆”、“湖南省十佳运动社团俱乐部”、“湖南省十佳全民健身家庭”。投票时间从2018年11月1日至11月20日17:00,通过湖南体育公共服务平台——运动猿APP。市民关注运动猿APP微信公众号,选择菜单赛事活动-热门投票,进入投票专区,在支持的候选对象选项下方点击“投票”按钮,完成投票。或者下载运动猿APP,选择主页热门活动,进入投票专区,在支持的候选对象选项下方点击“投票”按钮,完成投票。每位市民每个投票项目有且仅有10次投票的机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百佳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1009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