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届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6月开赛 近百支队伍参赛规模人数超历届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16:38:00 【字体:

(图为5月23日下午举行的第十三届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新闻通气会。)

  “长房”杯第十三届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将于6月1日-15日在长沙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省94支队伍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记者于5月23日下午在长沙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刘晓、省体育局巡视员、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省水利水电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省直机关篮球协会主席、省篮球协会副主席、省直文体协会执行会长艾超越;大会冠名单位长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波等领导、嘉宾及94支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裁判长参加了新闻通气会。会议由湖南省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王志诚主持。

(图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刘晓在会上讲话。)

  据介绍,本届省直机关篮球赛由省体育局、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省篮球协会、省直单位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承办,湖南翼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赛事推广单位,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长房集团”冠名,湖南湘窖酒业为赛事协办单位,比赛将于6月1日在长沙民政职业学院开赛,6月15日闭幕。

(图为省体育局巡视员、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在会上发布新闻。)

  作为深受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喜爱的体育赛事之一,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群众性、参与性和影响力日益凸显,有力提升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促进了省直机关文化建设。本届比赛得到了省直机关、省直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突出三个特点:一是省体育局和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首次共同主办省直机关篮球赛,进一步体现了政府领导的重视,提高了赛事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二是改革竞赛办法,将赛事活动从体育馆逐步走向机关大院延深,让比赛更接地气,更接近群众;三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超过历届,共有94支队伍2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3名省部级领导干部、73名厅局级领导干部、204名处级领导干部。

  比赛将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澧水公司、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市第六中学、省人民体育场综合球馆、省委大院篮球场等10个单位的体育场馆进行。据悉,本届比赛较去年相比,参赛队伍增加了10支,运动员增加200余名,充分展现了全民运动在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中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各省直机关越来越重视省直机关篮球赛,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

  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不断改革创新,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我省业余篮球赛事中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年度盛会,在推进我省干部职工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大力建设“健康湖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加大省直机关篮球赛的观赏性和影响力,省直机关篮球赛也逐步引入了直播、数据统计系统、线上话题讨论等新科技新媒体手段,满足不同球迷阶层的观赛需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第十三届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6月开赛 近百支队伍参赛规模人数超历届

1009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