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柔道锦标赛开赛 我省熊瑶喜获女子48公斤级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6-03 11:05:00 【字体:

(图为女子48公斤级颁奖仪式。 张维供图)

  6月2日,2016年全国柔道锦标赛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体育馆正式开赛。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张家界籍姑娘熊瑶奋力拼搏、不畏强敌最终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柔道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人参赛。比赛设男女个人、团体等共计24个级别。全国柔道锦标赛是国内柔道水平、级别最高的赛事,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我国柔道界最重要的一次赛事,代表中国出征奥运会的柔道选手将悉数登场。

[SITESERVER_PAGE]

6月2日,熊瑶(上)与王钰瑶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 新华社发

  熊瑶1991年10月出生于张家界市永定区教子垭,2003年进入张家界市业余体校学习柔道,2008年正式进入湖南省柔道队,2014年7月进入国家队,2006年获得湖南省第十届省运会女子柔道冠军、2007年全国女子柔道少年锦标赛第三名、2008年全国青年女子锦标赛亚军、2010全国青年女子柔道锦标赛亚军、2010年全国女子柔道大学生锦标赛冠军、2014年获得全国柔道冠军赛亚军、2015年获得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冠军、2016年获得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冠军。
  在当日的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湖南队选手熊瑶获得冠军,江苏队选手王珏瑶获得亚军,湖南队选手谢狮狮、广西队选手李玲获得第三名。 据悉,熊瑶有望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赴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第31届奥运会为国家争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柔道锦标赛开赛 我省熊瑶喜获女子48公斤级冠军

1008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