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选手钟沛丰获第十七届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跳远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6-07 16:54:00 【字体:

(图为钟沛丰在首届全国青运会跳远决赛中。 资料图/陈放摄)

  2016年第十七届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6月3日至6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4日,来自我省汨罗的19岁小将钟沛丰以7.84米成绩获男子跳远冠军。
  据悉,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是一次亚洲青年田径实力的大检阅,同时也是亚洲青年最高水平的田径赛事。中国田径队派出由52人组成的运动队参加本次比赛。
  钟沛丰是汨罗三江镇智峰片区人,曾在2012年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跳远和三级跳远双冠军。2014年在南京青奥会上,更是作为唯一一位参加跳远项目的中国选手,以跳远6.89米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季军。2015年的首届全国青运会上,在男子跳远项目的争夺中,钟沛丰六次试跳只有两次成功,最后一跳7米59的成绩让他拿到了一块银牌。钟沛丰目前训练成绩达到了8.20米以上,而在亚洲地区跳远成绩能达到8米以上的运动员屈指可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选手钟沛丰获第十七届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跳远冠军

1008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