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年湖南体育健儿再创佳绩,全年获得8个世界冠军,打破11项世界纪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5:23:55 【字体:

2019年是备战东京奥运会关键之年,一年来,我局坚持两线备战,一手抓奥运会备战,一手抓全运会备战,进一步提升我省竞技体育发展实力。东京奥运会我省有举重、赛艇、皮划艇、羽毛球、摔跤、水球、花样游泳、体操、蹦床、柔道、跆拳道、田径等12个项目的30余名运动员在国家队积极备战。省里的队员正在厉兵秣马备战陕西全运会,着力提升我省运动员在综合性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竞争实力。

全年我省运动员在国际国内比赛中积极进取,奋勇拼搏,创造优异成绩,共获得8个世界冠军,14个亚洲冠军,82个全国冠军。打破11项世界纪录,1项亚洲纪录,8项全国纪录。新增两名赛艇世界冠军,实现了我省赛艇项目世界冠军零的突破,其中赛艇男子双人双桨金牌,也是中国男子赛艇在世锦赛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项目金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湖南体育健儿再创佳绩,全年获得8个世界冠军,打破11项世界纪录

1222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