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为打硬仗做准备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4:46:42 【字体:

2019年,水上中心以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为动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训练比赛任务。张亮获得世界锦标赛男子双人艇冠军,4人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全国比赛获得16个冠军,二青会获得4块金牌。

一、基本做法

(一)突出重点抓金牌,训练工作上水平

一是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我省皮划艇、赛艇运动后备人才还没有配齐,要完成陕西全运会夺金任务非常艰巨。水上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这一问题,组织教练员、科研人员认真学习、统一认识,根据自身实际并结合其他省市情况,确立了“抓好系统训练,着力重点攻关,提高整体实力,拓宽夯实夺金点”的指导思想,使训练工作更有方向、更有目的。

二是寻求突破,抓好冬训和夏训。坚持封闭式训练,让教练员、运动员排除一切杂念,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水上中心常年坚持在澧县王家厂水库、辽宁丹东铁甲水库、山西沁县和云南抚仙湖(自行车队)进行封闭训练。整个冬训期间,水上中心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抓训练,掌握了解运动员训练情况和思想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通过冬训,运动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体能等各项指标普遍提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是强化责任,跟踪服务抓落实。水上中心将陕西全运会夺金任务分解到各运动队,确定张亮、周玉、伊绪帝、王宇微、易立琴、曾涛、李树文、梁明阳、张志瑜、陈利斌、贾园园、杨朝春等运动员为重点攻关对象。中心领导和相关科室通过“一对一”的方式深入下去,加强责任,完善服务。教练员责任性强了,运动员训练积极性高了,管理服务水平提升了。

(二)适应形势抓党建,中心上下添活力

一是抓党建、建制度。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展了新党员,改选充实各基层党支部。水上中心党总支对照检查纠偏整改工作,解决了一系列事关水上中心健康发展的实际问题,建立健全了管理制度,做到了管有规矩,惩有办法,水上中心整体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二是抓学习、增活力。水上中心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职工的觉悟高了,工作积极性强了,水上中心的活力和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三)强化措施抓好基础,后勤保障上台阶

一是增加投入,基础设施有发展。水上中心投资300万元添置训练、比赛器材,满足了各运动队训练比赛需要。

二是通力协作,训练竞赛有保证。水上中心反复强调上下一盘棋,要树牢“一切为了十四运会,一切服务运动队”、“中心兴我荣,中心辱我耻”的全局观念,收到良好的效果,中心班子团结,干群一心,各项工作有了更大起色。

二、备战思路

2020年是十四运周期的第三阶段,是十四运之前极为关键的一年。水上中心将以“提高整体水平,再创历史辉煌”为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好“一手抓训练,一手抓建设”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我省水上运动项目的全面超越。

(一)全力以赴备战东京奥运会。水上中心已有4人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还有1人正在争取。这是水上中心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奥运会。水上中心将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工作,张亮、伊绪帝、王宇微、周玉、易丽琴争取上重点艇并力争有所突破。

(二)抓好训练工作,提高整体水平。2020年,水上中心将明确主攻方向,在全国比赛中展示潜优势项目竞争实力。同时充分利用好组合参赛政策,早谋划、早动手与外省优化组合好队伍,实现“双赢”。

(三)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后勤保障。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奥运会,一切为了十四运”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加强管理,严格要求,提高服务质量,为运动队做好事、做实事。加强思想教育,强化队伍管理。争取综合训练馆和运动员体能培训中心在2020年底基本竣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为打硬仗做准备

1232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