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滑翔伞选手全国锦标赛实现大突破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10:18:00 【字体:

  近日,从甘肃省永靖县黄河三峡滑翔飞行基地传来捷报,在2019全国滑翔伞锦标赛中,湖南省参赛选手彭昕斩获男子个人竞速第五名,这也是湖南滑翔伞运动员首次在全国锦标赛取得前五的成绩。
  彭昕是湖南长沙人,任职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他曾外访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等地,代表中国滑翔伞爱好者与世界顶级滑翔伞运动员交流飞行。
  2018年4月7日,彭昕从岳阳市汨罗市长乐镇智峰山乘风起飞,经过4小时4分钟的无动力飞行,于当天下午4点46分降落在浏阳市葛家乡玉潭村车田组,凭借143.22公里的飞行距离、94.67公里的直线距离,一举打破了广东籍国家级飞行员李群国于2016年9月份在湖南创造的50公里无动力悬挂滑翔伞越野纪录。
  尽管拥有9年飞行经验,并且持有滑翔伞C级飞行执照,但本次前往甘肃,其实是彭昕首次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滑翔伞锦标赛。本次比赛采取积分制,运动员经过12轮竞技后,最终决胜出男子前六名、女子前三名和团体前三名奖项,彭昕以总成绩排名男子个人竞速第五名,代表湖南滑翔伞运动员首次在全国锦标赛取得前五成绩。
  作为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彭昕长期以来奋斗在推广航空运动一线。除了在无动力滑翔伞、动力滑翔伞领域,彭昕和一众航空爱好者们在航模、固定翼无人机、旋翼无人机、热气球以及固定翼飞机、旋翼直升机领域也有不少作为。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体育新时代航空夏令营活动中,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为长沙青少年儿童展示了一节生动的室外航空实践课,未来,将有更多像彭昕一样的航空爱好者和专业选手从湖南涌现出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滑翔伞选手全国锦标赛实现大突破

101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