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关于发起太极拳练习、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29 13:46:35 【字体:

各单位会员、分支机构,广大个人会员及太极拳习练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自发现以来已一月有余,现肆虐扩散危害健康和生命,疫情正变得严重复杂。目前,在还没有研制出抗病毒特效药的情况下,有效锻炼才是对抗肺炎传染病毒最好的药方。

练习太极拳,能使呼吸方式科学,扩大肺活量;能使气血运转流畅,促进血液循环;运动适度,能保持人体机能的阴阳平衡;能恢复和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因此得到了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病毒感染性肺炎的领军人物钟南山院士的高度认可。

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为了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作为太极人,我们更需义不容辞地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为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取消春节期间的一切聚会,取消旅游计划,减少病毒性感染机会。

二、取消或延期举行太极拳健身活动、赛事,不去公开场合教拳或练拳,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

三、带动家人,在家练习太极拳,提升抵抗传染病毒的免疫能力。

四、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停止太极拳练习和各种体育锻炼,立即就医隔离,不隐瞒,不谎报,并遵医嘱治疗。

五、告诉身边的家人、亲戚和朋友,告知太极拳提升免疫力抵抗病毒的好处,并提供太极拳自学练习的网络视频,发动学习和练习。

六、把练习太极拳作为重要的防控措施之一,并提升到热爱、继承、发扬祖国传统文化的高度,不急不懈、循序渐进,知理明法,精益求精。

七、发动身边所有的人,一起加入到我们的倡议中来!

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勤于练习,沉着应对、不懈怠、不恐慌、不造谣,我们一定能很快迎来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

2020年1月2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关于发起太极拳练习、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1116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