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跟党走 克时艰——湖南毽球人“战疫”图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08:43:07 【字体:

  自今年春节以来,在中共湖南省体育总会行业委员会的领导下,湖南省毽球协会党支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按照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恪尽职守,千方百计,主动作为,努力做好协会抗疫这项中心工作。
  一是积极倡议,居家毽身,愉悦身心,增强体质,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省毽球协会抓住疫情期间居家健身这项核心任务,多次通过微信官方公众号或视频,由省毽协支部书记、主席骆先鸣同志,向全省各级毽球(运动)协会和广大毽友,发出“居家毽身,战胜疫情”的倡议,亲自带头居家毽身。基层毽协积极响应,长沙、永州、衡阳、邵阳、益阳、怀化、株洲、岳阳、郴州等地毽友,因地制宜,灵活多样,主动自觉居家毽身,收到较好实效。
  二是开展系列毽身网络赛事活动,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传播正能量,扩大湖南毽球运动人口,不断提升省毽球协会的良好社会形象和组织影响力。根据毽球运动自身具有的不限空间、小型轻便特点,省毽协鼓励大家多开展居家毽身活动。望城区文旅广体局将花毽计数赛列入全区“居家健身”网络运动会竞赛项目,有近200名毽友报名参赛。省毽协组织作品参加了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和新湖南体育频道共同主办的《湖南省体育战“疫”居家运动科学健身短视频网络大赛》活动,协会精良制作作品,广泛发动,毽友和广大体育爱好者踊跃网络投票,全国花毽冠军邓丹、刘叶婷也为湖南毽球加油,共得到8472次点赞,列在全部80多个参赛作品的第三位,作品《宅家毽身·笑看春光》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成人组优胜奖。根据目前全球战疫阻击战的新情况,省毽协进一步深化网络赛事活动,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积极作为,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广阔平台,创办全省首届网络花毽计数挑战赛,选手参赛零成本、零风险,参赛视频选送多次化,比赛时间阶段化,即报即比,简便快捷,边比赛、边学习、边提高,重在推广普及毽球运动,广泛动员百姓投身居家毽身,有来自省直和永州、长沙、益阳、衡阳、邵阳、怀化、株洲、郴州、岳阳、张家界、常德等地的三百多名毽友报名参赛,社会反响热烈。
  三是积极参与捐款活动,为全国战疫取得最后胜利,贡献绵薄之力。省毽球协会80名委员,半数为中共党员,有30多名党员参加了本单位的自愿为疫情捐款活动,非党委员也有不少参加了本单位的捐款。100至500元不等,据不完全统计,共计捐款5000余元。省毽球协会积极邀请企业会员单位为2020湖南省“毽舞春色·战疫必胜”首届网络花毽计数挑战赛捐赠奖品,太仓新塘毽绳厂、广州双鱼体育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大维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长沙里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为赛事捐赠了6000元的体育用品,满足了比赛的奖品需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跟党走 克时艰——湖南毽球人“战疫”图

1187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