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游泳协2020工作年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20 07:01:27 【字体:

  6月19日下午,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会在长沙召开。2020年,协会将举办和承办各类赛事,强化青少年游泳运动发展,推动游泳进校园工作,谋求湖南游泳事业的全面健康、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宏、湖南省体育总会行业党委副书记冯湘江、中国救生协会副主席刘焕新、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主席、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泳协执行副主席刘建红、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贺建军、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红建、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纪检书记戴小玲等领导、嘉宾,以及协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为湖南省体育总会行业党委副书记冯湘江在会上讲话

  会上,冯湘江充分肯定了协会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0年,省泳协要在大力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转变体育发展方式的背景下,紧抓住这一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大体育”的发展理念,用改革的思路主动担当有所作为,用融合的理念凝心聚力不断发展。
  同时,冯湘江对协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抓好协会党建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夯实基础,重视组织网络架构,促进协会创新发展。 

(图为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泳协执行副主席刘建红会做协会工作总结和展望

  会上,刘建红代表协会常委会对2019年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20年的工作建议。他表示,协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疫情发生后,协会倡议省内各游泳场馆参加“致敬最美逆行者”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游泳卡活动,共有近50家游泳场馆参与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刘建红表示,2020年,协会要多方努力更好地吸引人民群众关注游泳、参与游泳,推动我省游泳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深化改革,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上适应新形势,增强服务能力;量质并提,稳步推进全省各市游泳项目协会和俱乐部的组织覆盖;做好各项目裁判员培训、规范游泳培训教练员工作,举办和承办各类赛事,打造品牌赛事活动,促进游泳项目的健康发展;完善省游泳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游泳运动水平;强化青少年游泳运动发展,推动游泳进校园工作,为后备人才培养奠定基础;依法自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资源共建共享,谋求协会全面健康发展。 

(图为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主席、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

  会上,蔡曙表示,2019年是新一届协会开展工作的元年,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一年,协会有序、有重点的开展了各项工作,构建了协会近期和中长期的核心工作,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协会成员单位。同时,为推动协会健康有序发展,协会负责人还走访调研了广东、上海、浙江和海南等省市的协会同行,对标和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等。
  他表示,2020年,在当前疫情和经济下行的不利形势下,协会将与各会员单位一起抱团取暖、共克时艰,寻求相互融合。同时,协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体育方针和政策,充分发挥自身服务协调功能,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运动,以全力打造人本体育、品牌体育、活力体育、惠民体育、和谐体育为目标,探索湖南游泳事业的规范化管理、社会化运作、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子,为把体育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图为表彰十佳游泳场馆代表上台领奖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会上,省泳协新吸纳了湖南美池药业有限公司为协会副主席单位,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四方游泳康复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为装备委员会单位。
  此外,协会还对2019年度先进个人、突出贡献单位、十佳游泳场馆分别进行了表彰。

2019年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表彰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一、突出贡献单位 

  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浩沙实业(福建)有限公司、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湖南美池药业有限公司、江苏恒泰泳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广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巨浪游泳池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星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嘉怡湘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衡阳奥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美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领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长沙盈科永悦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湘潭市飞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湖南康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依辰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十佳游泳场馆
  金贝体育钰龙天下游泳馆
  嘉怡校园游泳概念馆
  广运体育株洲体育中心游泳馆
  布鲁威儿童游泳中心
  长沙市悠泳游泳馆
  岳阳市游泳学校
  衡阳市游泳跳水中心
  衡阳奥星游泳馆
  湘潭市体育中心飞渔游泳馆
  长沙市青少年宫游泳馆
  三、先进个人
  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胡  旻
  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易小为
  湖南嘉怡湘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任岳飞
  湖南广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傅德亮
  衡阳奥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罗海军
  长沙盈科永悦体育服务有限公司   刘  婷
  湘潭市飞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李  镌
  江苏恒泰泳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蒋  健
  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向  群
  岳阳市游泳学校             文艳芳
  湖南康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彭  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游泳协2020工作年会在长沙举行

1231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