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党支部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体育总会工作会议精神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16:41:16 【字体:

7月21日下午,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黄建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建良传达了省体育总会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省体育总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协会实际情况就学习贯彻省体育总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建良提出,李舜局长的讲话精神中,两次对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表扬。一是在打造品牌赛事和特色活动方面,协会赛事活动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大,如全省离退休干部太极拳推广活动及比赛、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湖南站比赛、湖南省“太极拳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等;二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协会充分表现出体育社会组织的使命与担当,发起太极拳居家习练、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积极推出各种健身方法及教学方法,做好居家科学锻炼方式的宣传推广,如积极推出太极(八法五步)、办公室太极健身操、太极康复六式、易筋洗髓经、武式太极拳十三式等“云”教学方法及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全民抗“疫”太极健身大讲堂活动。这些都是对协会全民健身推广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黄建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体育总会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协会各项工作部署。李舜局长的讲话精神中提到,协会一要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协会的全面领导;二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健全协会工作机制,坚持依法按章程办事,提高服务指导水平,确保协会健康、有序发展;三要着力培育打造品牌赛事活动,要在已有规模品牌活动的特色和亮点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品牌活动的影响力,要充分在“体育+”和“+体育”上积极探索,将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健康等产业进行融合,激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打通联系健身群众、服务健身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充分利用协会资源,探索科学健身方法,提高指导服务水平,向太极拳爱好者普及科学健身方法,倡导科学健身理念,促进太极拳习练生活化、常态化。

党支部副书记杨晶星,组织委员徐运,委员罗少波、粟立平出席会议并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党支部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体育总会工作会议精神

1305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