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国健美协会大力推动健美事业规范有序发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10:19:38 【字体:

8月10日,中国健美协会官网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促进和规范社会体育俱乐部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意见。《意见》对社会体育俱乐部规范有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举措,明确了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在促进和规范社会体育俱乐部发展过程中应该发挥的作用。中国健美协会为了更好地落实《意见》要求,经中国健美协会常务理事会研究通过提出落实意见。

中国健美协会提出,全国各级健美健身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展健身健美服务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引导、服务、支持健身俱乐部规范发展,强化社会责任,提高行业自律水平。

中国健美协会要发挥行业赋能,开展水平评价;加强人力建设,释放人才效能;发挥专业优势,加强赛事规范;增强行业自律、推进信息公开;建立服务机构,优化服务内容;加快孵化培育,培养后备人才;完善培训机制、规范培训行为。

协会要加快推进全国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健身俱乐部星级评定国家标准(《体育场所等级的划分第2部分:健身房星级的划分及评定》(项目计划号20190609-T-451)的修订工作。协会将完善人才工作的价值链管理,整合人才资源,建立、健全中国健身教练人才库和识别人才、成就人才、发现人才的价值管理体系,引导健身俱乐部建立相对完善的人才成长与能力提升体系。协助健身俱乐部企业建立健美健身类专业教练的个人档案,加强对健身俱乐部教练的管理。协会充分发挥服务职能,为健身俱乐部赛事活动规范开展提供条件,建立健身体育俱乐部的竞赛制度。

协会将进一步完善相关业务标准、行业规范,制定运动项目培训标准,并通过协会官方网站等平台向社会公布。进一步完善服务的机制,健全服务体系,为健身俱乐部创造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支持民办非营利性健身俱乐部和面向青少年的健身俱乐部发展,大力支持依托社区、企事业单位、体育场馆举办的民办非营利性健身俱乐部和面向青少年的健身俱乐部。进一步加强培训管理,建立规范、系统的培训体系。(转自8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国健美协会大力推动健美事业规范有序发展

1355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