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0年湖南省气排球精英赛在衡阳雁峰区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11:26:00 【字体:

10月16-18日,2020年湖南省气排球精英赛在衡阳市雁峰区举行,来自省内的21支队伍参加比赛,参与比赛人数500多人。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宣布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原副巡视员、湖南省排球协会主席曾伟授牌并开球。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致欢迎词,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郦君致辞。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排球协会、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雁峰酒业有限公司赞助。分为男子中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等四个组别,参赛队伍都是从9月份举行的2020年“恒佳杯”湖南省气排球比赛中选出的优胜队伍。本次比赛也是疫情常态化复工复赛后,我省举行的又一次大型群众性气排球比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贯穿赛事始终。

参加全省气排球精英赛的都是高水平队伍,比赛十分精彩,让人回味无穷。强队与强队之间激烈较量,比分都拉的很近,很多场次比赛都打到三局,局局精彩扣人心弦。特别是男子青年组决赛株洲战狼代表队对阵湖南假日星辰代表队,女子青年组决赛雁峰区女子青年气排球代表队对阵株洲V5代表队更是燃爆全场,充分展示了气排球的魅力和乐趣。株洲战狼代表队、湘潭市排球协会代表队、长沙排协爱乐美代表队等老牌强队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分别获得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和女子中年组第一名。而来自衡阳本土的代表队实力不俗,在全省强队中脱颖而出,都进入各组别前三名,雁峰区女子青年气排球代表队更是获得女子青年组第一名。衡阳代表队异军突起跟当地气排球氛围和领导重视是密不可分的,比如在女子青年组一场关键比赛中,雁峰区女子青年气排球代表队先输一局,被对方压制,士气低迷。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见状现场指挥,为队伍打气鼓劲,队伍精神面貌焕发一新,奋力拼搏,最后赢得了这场关键球。

雁峰区目前已形成了船山书院文化节、城市公路自行车赛、气排球赛等三大文化体育品牌,气排球运动正在成为该区参与人数最多、参与热情最高、影响力不断扩大的运动。湖南省排球协会授予雁峰区为“湖南省气排球运动示范推广基地”,鼓励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推动气排球运动不断深入开展。

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湖南省排球协会副主席雷小锋,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何创福,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湖南省排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妍,湖南省排球协会副主席兼比赛裁判长吴新立,雁峰区区长王燕、区委副书记张伟、宣传部长罗宏俊、政法委书记刘浪涛、副区长洪流以及欧军林、宁资军等区领导,衡阳市文旅广体局群体科科长罗丰会,雁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屈红芳,雁峰酒业助理总经理雁峰酒业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魏征等出席了开幕式或颁奖仪式。

比赛成绩如下:

男子青年组

第一名:株洲战狼代表队

第二名:湖南假日星辰代表队

第三名:雁峰区男子青年气排球代表队

女子青年组

第一名:雁峰区女子青年气排球代表队

第二名:株洲V5代表队

第三名:耒阳市气排球协会代表队

男子中年组

第一名:湘潭市气排球协会代表队

第二名:雁峰区气排球协会代表队

第三名:长沙排协麓之枫代表队

女子中年组

第一名:长沙排协爱乐美代表队

第二名:雁峰酒业代表队

第三名:怀化玫瑰代表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年湖南省气排球精英赛在衡阳雁峰区举行

1388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