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公仆杯”太极拳比赛暨“太极拳+”健康促进高峰论坛本周末开启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0:24:54 【字体:

2020湖南省“公仆杯”太极拳比赛暨2020“太极拳+”健康促进高峰论坛将于12月4-6日在长沙举行,记者12月1日从组委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

本次“公仆杯”太极拳比赛,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全省性的太极拳“进机关”赛事。旨在丰富全省机关单位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加强全省机关单位太极拳爱好者的交流,引导全省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体育健身锻炼,弘扬太极拳健身文化,带动各单位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人民群众参加太极拳运动,比赛将于12月4-5日举行。

“太极拳健身活动月”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全省积极推进太极拳“六进”工作,各市州联动,各县市区积极参与。本项活动辐射范围广、参与人数多、年龄跨度大,影响深远,在扩大太极人口的同时,也加强了推广深度。

同时,“太极拳+”健康促进高峰论坛将于12月6日举行,论坛以“体医融合”为主题,设太极拳等中华传统运动与医疗康复的融合发展、太极拳在慢病运动处方中的应用、太极拳运动促进健康模式实践应用、太极拳在提升体适能中的应用以及“太极拳+”项目的运营模式分析等议题。本次活动也是我省践行“健康中国”国策,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太极拳健康工程,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又一举措。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湖南省直机关工会、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承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公仆杯”太极拳比赛暨“太极拳+”健康促进高峰论坛本周末开启

1397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