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跆拳道系列赛邵阳分区落幕 九百跆拳小将竞风流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11:54:00 【字体:

  5月14—16日,2021年”大满贯电子护具杯“湖南省跆拳道系列赛邵阳分区赛在邵阳市新体育馆精彩上演,来自邵阳地区33支代表队的902名小运动员在这里展开精彩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由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办,邵阳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承办,新跆联无锡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冠名。

  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主席黄兴如、谢轲、邵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赵柳银、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青少年体育科科长孙建成、副科长黄征高、邵阳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席肖明、副主席孟庆祥、罗朝、周海球、邵阳赛区裁判长刘仲坤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14日晚上举行的开幕式。代表湖南省跆拳道表演最高水平的湖南省跆拳道示范团进行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点燃现场激情,一系列的精彩动作表演,一个个高难度腾空旋转踢、空翻踢、过人腾空侧踢,空中踢板的动作让现场观众连呼精彩,示范团的特技动作难度高,品势动作刚柔并济,节奏缓急有度,饱含气势,跆拳道舞把舞蹈与跆拳道巧妙融合在一起,给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令人叹为观止的跆拳道艺术表演。

  在之后的正式比赛时间里,小选手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特别是精彩、紧张、刺激的竞技对抗画面不断刷新观众的眼球,让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掌声,直呼“漂亮”!在看台上目不转睛盯着比赛的子涵爸爸说:“孩子是第一次参赛,他特别喜欢跆拳道,我们做家长的,就非常支持。”来自武艺超华道馆的教练员拿着手机,为每一个参赛的孩子记录比赛片段,说起自己的队员脸上溢满了自豪,“还在上幼儿园,才五岁多的佳桐,平时看似娇气,一看到宏大的赛场就特别高兴,比赛中专注投入,可爱又坚毅的样子真让人喜欢,省跆协组织的高规格高标准赛事,真是一个成长的好平台。”

  经过两天激战,茗星跆拳道、安克尔艺校、武林天下武道教育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金刚武道、兴武武道、精武跆拳道摘得品势团体总分前三名,精武跆拳道、鸿鹰跆拳道、兴武武道夺得竞技团体总分的前三名;精武跆拳道、兴武武道、金刚武道获得大赛总团体总分前三名。

  本次比赛顺利圆满,得到了各参赛单位的高度赞扬,来自隆回的刘教练说:“湖南跆协的赛事组织和影响力,在全国都是优秀榜样,我们为参与这样的比赛盛会感到骄傲。”

  比赛除了是一个彼此竞争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相互交流的过程。在本次比赛中,小选手们都表现出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展现出了坚强不屈、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可以看到邵阳地区跆拳道品势水平大幅提升,重视竞技技术的道馆日益增多,利用赛事平台打造特色班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意识强,邵阳市跆协积极行动,凝聚智慧力量,着力打造湖南跆协赛事的优秀赛区,同时为全市的全民健身运动增添活力,给建党百年献上一份体育人的厚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跆拳道系列赛邵阳分区落幕 九百跆拳小将竞风流

1693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