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印发《湖南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5-09-23 16:17 【字体:

湘财教【2015】55号

各市州、省直管县市财政局、体育局,省直相关单位:
  现将《湖南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湖南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湖南省财政厅(章)  湖南省体育局(章)
               2015年9月14日

[SITESERVER_PAGE]

附件

湖南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扶持、引导和激励作用,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该办法所称体育发展专项资金,是指由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专项用于公共体育设施维修及设备购置、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优秀运动队常年赛成绩奖励、全民健身工作开展等方面的资金。
  第三条 专项资金由省财政厅和省体育局共同管理。省财政厅负责审核省体育局提出的资金预算和年度分配使用计划,拨付项目资金,监督检查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省体育局负责编制资金预算,提出资金年度分配使用计划,监督检查项目执行情况,组织项目评审和绩效评价。
  第四条 专项资金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讲究效益的原则,确保专项资金使用规范、安全和高效。
  第五条 专项资金主要采取无偿补助方式。同一项目原则上不重复支持。
  第六条 专项资金设置年限为2015年至2017年,到期自动终止。确需延续的,经对专项资金重新进行绩效评估后,按新设专项资金程序报省政府批准。
  第二章  资金支持范围
  第七条 专项资金申报主体为省体育局系统所属单位和经省级以上体育主管部门认定的学校。
  第八条 专项资金支持范围:
  (一)公共体育设施维修:体育行政部门所属公共体育设施维修改造以及体育器材、体育设施设备更新。
  (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相关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维修改造、设备购置、运动员培养培训等。
  (三)全民健身:省级体育部门开展全民健身宣传、全民健身指导员培训以及组织开展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和比赛。
  (四)优秀运动队常年赛成绩奖:根据省级专业运动队上一年在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青少年锦标赛中取得的成绩,经省体育局审核认定后,对相关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有关人员的奖励。

[SITESERVER_PAGE]

  第三章  资金申报和拨付
  第九条 每年第三季度,省体育局下发次年专项资金申报通知,并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全民健身以及优秀运动队常年赛成绩奖无需单独申报)。
  第十条 省直单位项目申报。项目单位提出申请并填报“湖南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附件1),随同相关申报材料直接报省体育局。
  第十一条 市县项目申报。项目单位提出申请并填报“湖南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随同相关申报材料报同级体育主管部门。市州体育主管部门对所辖地区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后,填报“湖南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汇总表”(附件2),以正式文件报省体育局。
  第十二条 省体育局按程序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汇总,提出具体项目推荐审核意见方案商省财政厅。
  第十三条 每年12月底前,省财政厅根据下年度资金规模确定下年度拟支持项目的资金预算分配方案,相应编入本级部门预算或对下转移支付预算,于下一年度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预算后的60日内下达资金。资金安排情况在省体育局门户网站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第四章  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
  第十四条 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应符合财政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接受财政、体育、审计等相关部门的监督和检查,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第十五条 项目实施单位应严格按照资金补助范围和支出内容使用项目资金。如遇特殊情况确需调整使用范围和支出内容的,应报经省财政厅和省体育局批准。
  第十六条 用专项资金购置的固定资产应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纳入单位固定资产进行核算与管理;实施政府采购的项目应按照政府采购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七条 专项资金结转、结余按照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八条 省财政厅会同省体育局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检查和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安排专项资金的重要依据。
  第十九条 专项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严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违规行为。违反规定的,依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予以处罚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第五章  附 则
  第二十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1、湖南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
     2、湖南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汇总表

[SITESERVER_PAGE]

[SITESERVER_P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印发《湖南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1008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