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排球协会2011年总结和2012年计划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1-12-28 09:38 【字体:

  一、2011年工作总结
  (一)积极开展比赛
  1、6月9日—6月1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由省体育局主办、局直属机关党委承办,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省排球协会协办的省体育局系统气排球比赛在长沙举行。本次比赛协会积极配合省体育局机关党委,精心组织赛事、做好场地安排、挑选一级裁判、编排比赛场次等工作,为各参赛队伍创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提供了优质服务,得到一致好评。
  2、6月26日,协会在湖南师范大学新体育馆举行了为期2天的湖南省排球锦标赛。本次比赛旨在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提高我省排球运动的技术水平。根据今年的比赛情况,协会决定从明年起修改全省锦标赛的竞赛办法,即采取分A组、B组的赛制进行比赛,以此调动大家参与排球运动的热情,真实的展现各队水平,切磋球艺。
  3、8月25-26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省排球协会承办、长沙市第一中学协办的2011年湖南省第二届省直机关气排球比赛在长沙市第一中学体育馆举行。比赛基本实现了丰富省直机关工作者体育文化生活的初衷,同时也综合展现了我省省直单位参加体育竞赛的团队凝聚力。通过媒体的新闻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4、协会今年还不定期的在省直单位、局系统各单位组织了多场次的气排球比赛,同时利用周末以及晚上的休息时间组织气排球爱好者进行交流赛,为我省气排球项目的发展打造了一个充满激情、不断提升的锻炼平台。通过比赛大家的体育积极性、自发性都被调动起来,强健身体的同时也充分享受气排球运动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二)举办裁判员培训班
  今年,为进一步加快我省排球裁判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更好地宣传和普及排球运动,12月1日—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举办了全省排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报名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共42人,其中在岗教师3人(研究生1人)。通过四天的考核培训均已通过一级裁判员考试。
  (三)规范办赛
  今年底协会召集省直机关以及积极开展排球运动的单位,共同研究气排球比赛规则,审定了《2012-2014湖南省排球竞赛规则(试行)》蓝本,期望对我省的气排球运动竞赛规则进行全面整理规范。
[SITESERVER_PAGE]  二、2012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积极组织各类排球比赛
  协会明年将继续严格按照规范化、系统化的项目规则来办赛事,坚持举行锦标赛、气排球比赛等精品赛事。目前,协会正在联系邀请八一女排、浙江女排、江苏女排、上海女排四大女排到我省常德市安乡县参加×××赛的事宜。目的是希望通过大型赛事的举办逐步扩大了排球运动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推动我省排球运动的发展。
  (二)大力发展气排球项目
    通过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年举办的省直机关气排球比赛的影响,以及今年首次将气排球列为参赛项目的省直机关运动会,我省大众对气排球项目开展认识已相对熟悉,大家也应该看到气排球运动在我省的发展前景。明年,协会还将争取到基层、社区宣传和普及气排球运动知识,到气排球爱好者中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同时多组织气排球比赛活动,增强大众的体育意识,提高气排球的运动水平,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这项有益健康、锻炼体魄的运动中来。
  (三)做好培训工作
  1、为规范我省气排球裁判员、辅导员队伍,提高我省气排球裁判员、辅导员的素质和水平,协会将在明年上半年举办湖南省气排球裁判员辅导员培训班,期望更好地推动气排球运动在我省广泛开展。
  2、明年初协会还将继续举办省直机关气排球比赛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增强广大机关干部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我省广大干部职工的气排球运动水平。
  (四)举办异地交流比赛活动
  为加强和推进排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协会拟于明年举行异地交流比赛。即组织部分参赛队伍到排球运动开展较好的城市进行友谊赛。希望通过异地交流的形式增加排球运动爱好者的相互了解,增进大家的友谊,同时促进我省排球项目的发展和提高。
  同志们,新的一年即将来临,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好协会的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二O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排球协会2011年总结和2012年计划

1009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