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球健身气功人为中国加油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10:11 【字体:

在名为“国际健身气功之家IHQH”的微信群里,每天都有不同的语言文字跳动,但共同的含义都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该群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创立,有300多人,主要成员为活跃在世界各地的健身气功协会组织负责人和推广者。

南非健身气功协会负责人阿曼达写道:通过习练健身气功,增进了国民的健康和福祉。当下中国正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我们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困难。

阿根廷健身气功协会负责人马里安表示,通过健身气功,中国人民将健康、智慧、勇气传播到了全世界,让更多人受益。中国人民一定能从这次困难中走出来,和全世界分享更多成果。

比利时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皮埃尔写道:我们知道,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尽其所能地帮助他人,并努力研发药物治愈受病苦折磨的人们。

西班牙巴塞罗那气功学院负责人努利亚写道:我们相信这场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因为中国一直是一个在困难面前成长的国家。患难见真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气功学院艰难的起步阶段,是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和国际气联的帮助才使得我们成长起来,让西班牙人切实感受到了健身气功的养生智慧和力量。

厄瓜多尔健身气功协会主席法比奥的发言言简意赅:坚持就是力量。

一句句鼓励,汇聚成了一汩汩暖流,融入了中国人民抗击病毒、防控疫情的力量海洋中。

健身气功是中国传统文化经年积累的产物,集中国哲学、医学等多元文化理念于一体,蕴含着中华民族独特的思维方式、道德规范、行为模式等文化特质,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征。2006年,健身气功正式走出国门与世界各国民众分享,呈现出方兴未艾的发展趋势。目前全世界健身气功爱好者已覆盖五大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世界各国健身气功习练者了解、领悟中国文化的重要媒介和窗口。

这些天,医务工作者越来越多通过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国传统功法介入新冠肺炎治疗的新闻多了起来。为了更好地推广健身气功,让更多人掌握健身气功的方法,增强免疫力,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携手龙采体育集团,从2月14日起推出了“龙采全球健身气功时间”:每天北京时间10点和16点推出两个时间段的直播,每次15分钟,邀请全世界健身气功的专家和教师示范健身气功·八段锦,讲解健身气功知识。全世界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只要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不同介质登录直播间就可以免费观看、学习。

据介绍,首批直播老师包括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健身气功七段、《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片示范人员之一高延迎,国际气联教育培训负责人、北京黄亭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健身气功八段张明亮以及希腊健身气功协会负责人、国际健身气功六段皮特夫妇。

目前,已有不少人通过视频直播进行了习练,这其中既有中国健身气功爱好者,也不乏国际健身气功习练者。

​据悉,随着该活动的推动,还将邀请更多专业教师参与,丰富活动类型,为抗击疫情作出健身气功人的贡献。(转自2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球健身气功人为中国加油

1118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