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外体坛祝福武汉“解封”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10 10:23 【字体:

4月8日零时,因新冠肺炎疫情“封城”76天的武汉终于“解封”。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国内外体育界也纷纷发声,为武汉送上祝福。

作为武汉当地的职业足球队,上赛季获得中超联赛第六名的武汉卓尔队无疑对“封城”时光印象深刻。昨天,卓尔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题为《祝福时分:今天,重启新章,明天,日月光芒》的文章,文中深情地写道:“76天的伟大坚守,6566400秒的漫长等待,英雄气概的武汉,曙光漫染的江城,在今天正式重启,此时让我们尽情拥抱这座城市……长夜终去,黎明将至,我们曾在守望中共担甘苦,而明天的明天,只会让我们更加勇敢地并肩前行。”

在卓尔俱乐部的这条微博之下,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意甲那不勒斯俱乐部等都通过评论送上了祝福,其中国安俱乐部回复了一张国安球迷在赛场上打出“武汉加油”横幅的照片。此外,中超联赛官方、广州富力俱乐部和上海上港俱乐部也通过微博祝福武汉“解封”,其中富力俱乐部写道:“历经磨难,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你好武汉!期待中超重启之日,球队做客武汉之时,我们肩并肩,为球迷朋友们奉献精彩比赛。”

大洋彼岸的美国也有体育明星为武汉“解封”送上祝福。NBA金州勇士队球星库里在个人微博上用英文写道:“我知道,对武汉人民来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在2018年到访过武汉,当时的整个旅程都让我非常享受。如果时机合适,希望有一天我能再去武汉故地重游。”值得一提的是,库里还为这段文字配发了一张特别的照片——他在夜晚与武汉市著名景点黄鹤楼的合影。2018年9月,库里曾造访武汉参加商业活动,他还游览了鹦鹉洲大桥、黄鹤楼等著名武汉地标,并体验了放风筝、抽陀螺、写书法等中国传统民俗。

NBA名宿、“大鲨鱼”奥尼尔也在昨天发布微博,他说:“相信今天是武汉有意义的一天,我也很高兴看到武汉解封!我们终将战胜病毒,每个人都要平平安安,爱武汉,爱中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外体坛祝福武汉“解封”

1187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