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对中心城区游泳经营场所进行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5:43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安全管理工作,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等安全问题的发生,7月30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带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中心城区游泳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奥林匹克公园游泳馆、新动力游泳健身馆、动力驿区游泳健身馆、极速健身游泳馆、赫山体育馆游泳馆等5家场馆,对相关场所设施设备、救生员、游泳社会指导员等人员配置、应急预案、教育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项目进行详细检查,询问工作人员应急知识掌握情况,并对经营单位应急处置能力进行现场测试。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中心城区游泳经营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整体正常有序,各单位能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工作人员应急知识和技能掌握到位。但同时,个别场馆还存在救生员持证上岗落实不到位、相关制度上墙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经营主体立即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归零”。

检查中,陈腊春强调,暑期是未成年人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执法支队和相关经营主体在思想认识上务必进一步提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在日常管理上务必进一步做细做实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把能力提在前,把问题想在前,把隐患排在前,特别是在制度固化、宣传培训、安全演练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在检查督查上,相关经营主体要积极主动配合行政部门日常监管,自觉搞好自查,支队要常态加强督查,从严执法,绝不手软。

下阶段,市文旅广体局将按照中心城区文化市场暑期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常态加强对游泳经营场所、演出娱乐网吧市场、旅游市场等经营秩序和安全管理的督查,不断夯实文化市场安全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营造稳定的外部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对中心城区游泳经营场所进行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1318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