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举行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推进会暨“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08 19:29 【字体:

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作,8月7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推进会暨“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副市长黄东红,市政协副主席高德文,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在精彩的广场舞表演《我爱你益阳》《一起跳起来》中拉开序幕。

黄东红在创建工作推进会讲话中指出,作为全省2个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地级市之一,经过全市上下近三年的不懈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小的差距。黄东红强调,在创建工作进入考核验收的关键时刻,全市要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创模的必胜信念;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工作补齐短板;坚持责任导向,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切实通过本次活动全面吹响创建活动的冲锋号,加快推进“运动益阳”建设。

陶汉文在创建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市前期创建工作谋划起点高,要求标准高,推进质量高,目前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重大赛事丰富,创建氛围浓厚,“体育+”融合产业初显。但同时也存在持续发力不足、指标差距巨大、统筹合力不强、宣传发动不够的问题。陶汉文指出,下一步要重点在保障体系健全,创建基础夯实,做好迎检准备上下功夫,力争成功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推进会上,赫山区作为区县(市)代表,市自行车协会作为运动协会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0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等19个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各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文旅广体局、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市文旅广体局机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全体干职工、其他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全市各体育协会会长、体育行业代表、社区代表8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及下阶段,全市进行力源杯广场舞大赛、羽毛球邀请赛、街舞秀、荧光酷跑活动、“8.8低碳健身一日行”、健身知识宣传展等一系列活动。同时,8月8日当天全市主要健身场馆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益阳市举行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推进会暨“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336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