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育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参观践学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08:30 【字体:

  9月28日上午,省体育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追寻伟人足迹 深悟初心使命”主题践学活动。湖南第一师范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被誉为中国革命青年的大本营。毛泽东在此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

(图为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合影)

  在参观了毛泽东曾经学习、生活的旧址后,机关党委副书记熊奇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 

(图为小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聆听了第一师范纪念馆老师们讲述的专题党课,《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一封托孤信》、《吃水不忘挖井人》、《永远的先生——徐特立》等红色故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和英雄气概。

(图为红色故事会会场)

  红色故事娓娓道来,让人为之动容、肃然起敬,引起大家的强烈震撼和共鸣。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参观践学活动,探寻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很受启发,很受教育。作为青年体育工作者,要积极践行一代伟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主张,以“发展体育运动,提高人民体质”为己任,立足本职岗位,始终保持青年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更有力有为投入到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的实践中去。

(图为小组成员参观纪念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育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参观践学

1377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