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勇夺4金,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湖南举重健儿亚锦赛喜提“开门红”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09:45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蔡矜宜)北京时间18日凌晨,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开幕。首日比赛,湖南健儿侯志慧、廖秋云,分别在女子49公斤级和女子55公斤级的较量中,勇夺4枚金牌,侯志慧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在女子49公斤级A组决赛中,桂阳妹子侯志慧6次试举全部成功,最终以抓举96公斤、总成绩213公斤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夺冠。“这次比赛自己能专注在试举上了,想的就是怎么举起眼前的重量。享受征服杠铃的感觉,非常开心。”赛后侯志慧表示,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抓举第三把举的是什么重量,只是按照教练要的重量去举。

  另一名永州姑娘廖秋云,在晚上的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登场。虽然有两把试举未能成功,但她凭借挺举稳定出色的发挥,分别以124公斤和222公斤,拿下挺举和总成绩冠军。

  根据赛程,还有两名湖南运动员谌利军和张旺丽,将于北京时间19日晚和22日晚,分别出战男子67公斤级、女子76公斤级的比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勇夺4金,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湖南举重健儿亚锦赛喜提“开门红”

1647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