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体验云端上的越野跑!“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八面山站)圆满落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21 01:45 【字体:

10月20日,“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八面山站)在湘西州龙山县里耶镇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徒步、越野跑爱好者参与角逐。

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龙山县人民政府承办,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龙山县里耶管理区管理委员会、龙山县里耶镇人民政府、龙山县里耶古城旅游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赛事分为越野登山组、徒步登山组两个组别,越野登山赛道全长约14.4km,徒步登山组赛道全长约5km。

开幕式前龙山县里耶古镇里耶秦简博物馆广场上一片欢腾,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风情浓郁的土家族打溜子和三棒鼓激情上演,以激昂澎湃的热情和令人称奇的技艺,笑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和观赛者,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湖南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副组长龙卫斌,湘西州教体局副局长石定初,龙山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时荣芬等领导嘉宾及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越野爱好者以及周边群众共同见证了本次赛事的开幕。

八面山,土家语为“树木补”,意为“祖先船”,山有八面,面面悬岩绝壁,是典型的高山台地,形如苍山如海中的一条巨船,又似一个绝世美女仰卧天地之间,八面山牧草肥沃,是罕见的南方草场,被誉为“中国南方草场的一颗明珠。”人称“南方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以跑步的方式攀登八面山,与高山、云海为伴,一路美景让人心情愉悦,但还需克服野草丛生、崎岖的地形,而一路持续爬升的赛道,也十分考验选手的体力、耐力和意志力!

越野组的选手从里耶秦简博物馆出发,将穿越微风中连绵起伏的茅草地,爬过蜿蜒曲折的风化碎石坡,踏着一路遍地盛放的野花,一路向前,一直攀登,沿途可见悠闲吃草的牛羊,远眺是惊险刺激的悬崖峭壁,和在云海中连绵起伏的群峰,闻着沿路的草木花香,迎着秋风,跑向云海深处,最终登顶八面山!

徒步组从里耶秦简博物馆出发,中途沿八面山游步道穿行,一路可欣赏到绵延不绝的高山草甸,随风漂浮缠绕山峰的云雾,远处逶迤神秘的群峰与云海相接,沿路争妍的野花和熟透的野果随处可见,赛事当天,气温舒适,微风习习,一路美景治愈心情!

越野登山组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湖南长沙的选手曾文波以1小时29分47秒的成绩,夺得越野登山组男子冠军!来自贵州的选手李文杰和赵国虎分获越野登山男子组第二、三名;而越野登山组女子冠军则由湖南张家界的选手邓超群以1小时55分02秒的成绩夺得!来自湖南长沙黄菲和湖南湘西的麻老妹分获越野登山女子组第二、三名。

里耶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国特色景观旅游民镇,选手在比赛之余,还可以免费参观里耶秦简博物馆、里耶古城遗址,游览里耶清幽的明清古街,感受里耶古镇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

除了美景和古迹可赏,赛事期间还为选手们设有土家长龙宴,准备了品尝米豆腐、油粑耙、扣肉等土家特色菜品供选手享用,大家端碗举杯,边饮边吃边聊,不亦乐乎,宴席之后,还有乐队现场演奏的音乐晚会带你感受别样里耶风情,徒步越野观美景,还可以品尝特色美食,欣赏乐队演出,这样的赛事体验让选手们纷纷点赞叫好!

来自贵州的赵先生表示,这次比赛是今年跑的最开心的一次,赛道基本都是长满草的小路,跑起来虽然很虐,但风景很美,登顶冲刺之后,很有成就感!当地的美食也非常合胃口,长龙宴吃的很过瘾!这次比赛既是一次很棒的越野跑体验,也是一场不虚此行的完美旅行!

近年来,龙山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秉承“旅游+”融合发展理念,将文化、体育、休闲等系列元素融入全域旅游创建中,“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八面山站)是一场体育与旅游交融的盛会,让来自国内外登山爱好者聚集在此,感受里耶八面山的秀美风光,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吸引了更多中外游客聚焦龙山,畅游里耶,将这座魅力古城展现给全国乃至全世界,进一步提升了里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充实龙山体育旅游的内涵,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龙山注入新的活力、新的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体验云端上的越野跑!“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八面山站)圆满落幕!

1048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