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2020全国大众冰雪季“体育新时代·冰雪耀三湘”启动仪式长沙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21 23:23 【字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2019年12月21日下午,2019-2020全国大众冰雪季“体育新时代•冰雪耀三湘”启动仪式暨长沙站冰雪活动在长沙国金中心大零冰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由150名冰雪运动爱好者组成的8支队伍参与了长沙站冰雪活动的比赛。

(湖南省体育局李舜局长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敦南、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苏健全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总结了近年来湖南作为国家“北冰南展”战略实施的重要省份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省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带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在三湘大地的蓬勃发展,实现我省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

(图为参加冰上龙舟的队伍正在比赛)

(图为参加“群雄逐鹿”项目的比赛现场)

启动仪式后,紧接着现场开始了长沙站冰雪站的比赛。以“橘子洲头”“岳麓书院”等长沙著名景点或者著名地标为队名的8支队伍,参与了“群雄逐鹿”、“冰上大力士”和“冰上龙舟”等三个项目的角逐。这三个冰上竞赛项目由传统的趣味项目衍生而来,兼具趣味性和竞技性,让参与者在同台竞技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冰雪运动的别样魅力;活动的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看。最终,岳麓书院队、橘子洲头队、冰上芙蓉队分别获得了长沙站冰雪活动的冠、亚、季军。

(图为集体冰舞表演现场情况)

(图为活动吸引了众多的观众驻足观看)

比赛的间歇时间,现场还邀请了原国家队以及意大利国家队花滑运动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花滑表演。

(图为活动大合影)

据了解,全国大众冰雪季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一项面向社会大众,以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全国性大型活动。湖南区的冰雪季活动是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体坛传媒集团承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湖南全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启动仪式及长沙站活动的举办,标志着2019-2020年全国大众冰雪季湖南区的活动的全面展开,届时组委会还将开展“寻找民间滑冰高手”、“冰上趣味运动会”、大众冰雪欢乐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冰雪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将会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在湖南的发展,点燃湖湘大地的冰雪激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2020全国大众冰雪季“体育新时代·冰雪耀三湘”启动仪式长沙举行

1099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