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冰上欧洲训练营长沙启动 优胜者将获赴欧培训资格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09:19 【字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8月11日下午,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冰上欧洲训练营暨长沙站活动在富兴广场欧悦冰场正式启动。

这是我省第二年举办青少年冰上欧洲训练营项目,周期为2020年8月至2021年4月,活动延续去年的“海选+选拔赛”竞赛模式,将在全省开展选拔活动,每站前10名的选手将参加欧洲训练营选拔赛的总决赛,总决赛前6选手将获得远赴欧洲冰雪运动强国学习专业冰雪知识的机会。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龚旭红,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杜利民,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省冰雪轮滑运动协会主席黄大胜,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余小英、调研员刘滨,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钟国林,体坛传媒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丽莎、副总经理易文迪、产业中心总监李绍州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为出席领导向长沙站参赛队员赠送冬奥知识读本。)

启动仪式上,杜利民致欢迎词。他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希望,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他呼吁更多的人来参冰雪运动的推广中来,进一步抓好冰雪运动人才的选拔和培养,让冰雪运动在我省实现全面开花。

余小英则介绍了本次活动意义及目的,并对赛事的选手招募、组织办法、活动安排、赛事规模、奖励办法等多个角度对本次活动的竞赛规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龚旭红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龚旭红副局长发表讲话,他对往届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将目光聚焦到湖南冰雪运动发展上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首先进行了冰上趣味比赛,10支青少年队伍参与了“冰上拔河”,“冰上龙舟”,“冰上丢沙包”三个项目的角逐,活动现场加油声、笑声不断,队员们不仅体会到了冰雪活动的乐趣,更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最终,青少八队、青少四队、青少六队获得了趣味活动的冠亚季军。

(图为趣味赛精彩瞬间。)

同时,长沙站的选拔进行速滑赛和障碍滑两个项目的比拼,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曹玉峰等10位选手获得了本次欧洲训练营选拔赛总决赛的资格。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据悉,该项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体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长沙市体育局、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全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湖南省冰雪轮滑运动协会为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图为活动后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冰上欧洲训练营长沙启动 优胜者将获赴欧培训资格

1339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