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湖南首站在湘西龙山县茨岩塘镇火热开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2 22:02 【字体:

(图为活动开幕前文体表演。)

8月22日上午,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福湘教育杯”神秘湘西大美龙山·茨岩塘站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茨岩塘镇红色广场上火热开跑,本站赛事是全国第二站、同时也是湖南省首站,共有来自省内各市州的1000余位跑者参加了本次比赛。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开幕式上,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赛事开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李平宣布开赛,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致欢迎辞。湖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龙卫斌,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湖南省委党校教授雷国珍,湖南省总工会常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银,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和龙山县茨岩塘站组委会各相关单位领导及湖南省内的长沙市、韶山市、平江县、桑植县、安化县和省外的山西吕梁市、甘肃庆阳市、宁夏盐池县、江西于都县等办赛城市相关单位嘉宾出席了本站赛事。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宣布活动开幕。)

龙山县是我国土家族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全国土家族人民最为聚集的地区。现场土家族同胞们穿戴的民族服饰和带来的特色民俗文化表演,让所有嘉宾和跑者朋友们大饱眼福。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和龙清泉共同担任赛事护旗手护送会旗入场,并向大家发起了规律饮食、健康生活、坚持锻炼、科学健身的倡议。两位奥运冠军的惊艳亮相,更是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为奥运冠军王明娟、龙清泉领跑本次赛事。)

(“小红军”也积极响应参加本次活动。)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纷纷踏上征途。本站赛事分为12.26公里的经典跑男子、女子组,6公里的健康跑的男子、女子组和3公里的亲子传承跑,并设置有当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组成的红色先锋组参加了健康跑组别的赛事。道赛起点位于茨岩塘镇红色广场上,途径茨岩塘镇多处红色历史旧址。选手们在跑步过程中不仅可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可以饱览茨岩塘镇的优美自然风光,领略红色老区厚重的革命历史。红色先锋组的跑友们在赛后组织共同进行了当地红色历史的学习和党建教育课程,充分贯彻了赛事“体育+旅游+红色教育”的核心理念,为祖国红色文化的薪火传承贡献力量。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赛事发枪。)

茨岩塘红色旅游景区位于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茨岩塘镇,距龙山县城22公里,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龙山县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基地”,湖南省“潇湘红八景”。本次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福湘教育杯”神秘湘西大美龙山·茨岩塘站赛事为湖南省首站活动,旨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号召人们在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

(图为赛事鸣枪开跑及比赛精彩瞬间。)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黄龙滔,彭凌川,岑永波获得经典跑男子组前三名。杨秀珍,麻成珍,刘丽君获得经典跑女子组前三名。

(图为赛后组委会为赛事冠名单位及合作伙伴授牌。)

赛事的筹备与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感谢本站赛事的冠名合作伙伴湖南省福湘教育对赛事的大力支持,感谢赛事合作伙伴长沙银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湘西自治州成美建材有限公司、湘西健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龙山县万金山新龙商业有限公司、龙山县龙凤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龙山湘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理民情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龙山惹巴拉矿泉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犟跑体育文化管理龙山分公司、龙山县鑫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龙山县佳湘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格林豪泰酒店、龙山民族宾馆、国泰诚信保险对本站赛事的支持与帮助。

(图为经典跑颁奖仪式现场。)

据了解,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下一站将于9月5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长寿镇举行。

(图为赛事会旗交接仪式,茨岩塘站代表→组委会代表→平江站代表。)

附:本站赛事获奖名单

经典跑男子组前三:A0028黄龙滔、A0111彭凌川、A0262岑永波;

经典跑女子组前三:B0131杨秀珍、B0020麻成珍、B0040刘丽;

健康跑男子组前三:C0028谢礼超、C0057彭承召、C0076龙向星;

健康跑女子组前三:D0039彭娜、D0060文静、D0058田义婷

传承跑亲子组前三:E0030田钊夫、E0108罗昊、E0031吴鹏

红色先锋组前三:0004田永侠、0077杨明东、0164陈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湖南首站在湘西龙山县茨岩塘镇火热开跑

1366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