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举行 湖南队勇夺男团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09:46 【字体:

(11月2日,获得冠军的湖南一队在颁奖仪式上。本文摄影: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11月2日,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甲组男团决赛在陕西宝鸡展开。凭借小将王正行的神勇发挥,湖南男子一队以3比2击败卫冕冠军浙江一队,夺得该项目的冠军。此外,由贾一凡、周萌、魏雅欣领衔的湖南女队,在甲组女团中排名第五。

该赛事作为国内羽毛球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由中国羽毛球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括奥运冠军谌龙、世界冠军陈清晨在内的全国26支运动队的600余名运动员将在未来13天争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七个项目的冠军。

(11月2日,湖南一队选手王正行在甲组男子团体决赛结束时庆祝。)

本次赛事,队员多达21人的湖南男队分为一、二队,分别进入男子甲组、乙组参与角逐。湖南一队由柴飚、周泽奇等球员领衔,一路击败广州队、四川一队、浙江二队和江苏队,以不败成绩挺进甲组决赛,迎战卫冕冠军浙江一队。

前四场两队战成2比2。第一场男单,刘亮以21比18、21比19击败世青赛男子单打冠军林贵埔。第二场男双,面对世界冠军,黄嘉威/周志宏在经验和技战术上均处下风,很快以14比21、9比21脆败。第三场男单,湖南男单头号选手周泽奇与任朋嶓大战3局,以21比13、17比21、21比11获胜。第四场男双,柴飚/樊秋月以17比21、16比21落败。

(11月2日,湖南一队选手王正行在甲组男子团体决赛中回球。)

关键的第五战,湖南一队派出了左手持拍的小将王正行,对手是国家队队员黄宇翔。面对实力和名气均超过自己的对手,王正行“初生牛犊不怕虎”,冲劲十足。第一局他敢打敢拼,以21比17先声夺人;第二局虽然以20比22失利,但王正行力拼到最后一刻,消耗了对手大量体力;第三局王正行势如破竹,以21比13赢了8分,一举获胜,帮助湖南一队最终赢得了2020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的男团冠军!

赛后,湖南一队教练员张绍臣表示,“王正行在关键时刻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国家队的前辈没有怯场,打出了训练成果。希望这次夺冠的经历,对他和每个队员的成长能是一个里程碑,也希望湖南羽毛球在后面的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按照赛程安排,10月28日至11月2日进行的是男、女子团体赛。单项比赛将于11月3日拉开序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举行 湖南队勇夺男团冠军

1394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