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李舜局长一行赴溆浦县朱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23 13:02 【字体:

(12月21-22日,省体育局一行赴扶贫点溆浦县朱溪村实地调研帮扶工作。)

  12月21-22日,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率队赴扶贫点怀化市溆浦县三江镇朱溪村实地调研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查看驻村工作队扶贫规划是否全面落实,扶贫项目是否收官扫尾;并组织财务部门对驻村工作队项目资金情况进行内审,对驻点村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的工作情况进行盘点。

图为李舜局长(中)查看帮扶纪实台账。

  李舜一行详细了解了近期驻村工作队生活及工作情况,听取了“三回三看三落实”工作进展,检查了整村帮扶纪实台账等资料。李舜强调,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要持续用力、百分投入、百分努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三回三看三落实”,确保包抓村组高质量脱贫。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推进脱贫攻坚,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图为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正在建设的朱溪村豆制品加工厂。)

  据了解,湖南省体育局自2015年先后派驻二支扶贫工作队对点溆浦县三江镇朱溪村开展扶贫,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中心思想,着力推进产业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按计划按步骤有序开展各项扶贫工作;先后投入扶贫资金1600余万元,相继实施河心岛户外露营基地、村级服务平台、全民健身广场、健身路径、水上筏钓平台、光伏发电、亲水平台及附属工程、自来水入户、足球生产扶贫车间、豆制品加工厂、防洪堤改造、亮化美化、运动员食品供应基地、村组公路通达通畅、学校改建等项目。如今,朱溪村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人居环境优化提升,村民生活水平日渐提高;目前,朱溪村现有村民705户、232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61户580人,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7.5%降为0%。

(图为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足球生产车间情况。)

  调研期间,通过实地查看足球生产车间和正在建设的朱溪村豆制品加工厂等扶贫项目,了解建设情况、建成后生产及收益分配方案等情况。李舜指出,发展产业是因地制宜、因地施策的关键,能有效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脱贫攻坚提供资金保障,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图为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

  李舜一行还逐户走访了张先华和刘晓慧等帮扶贫困户,代表局党组送去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自立自强,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图为熊倪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帮扶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参与调研的还有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二级巡视员傅力强、体育经济处处长李晖、人事教育处处长张昀焕、体育经济处四级调研员谭凤英等。怀化市文旅广体局局长张娟、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驻村帮扶队长)等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李舜局长一行赴溆浦县朱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405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