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5 15:49 【字体:


  5月15日上午,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在益阳东部新区天意木国鸣枪开跑,这是益阳市举办的首次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的马拉松赛事。来自各地的5000位跑者欢聚一堂,共同驰骋在鱼形湖美丽的山水之间。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彬,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智华,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刘凌云,益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益阳东部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小波,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处长罗器宇,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田径协会主席张连标,益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湖南天意木国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熊明瑞等领导及组委会各相关单位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赛事活动。


  本次益马赛事以“鱼你相约益马当先”为主题口号,分为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两大组别,两大组别的起、终点均设在天意木国,主要赛道均设置在鱼形湖周边的道路上。运动员们可以在跑步之余,放松心情欣赏益阳东部新区的美丽风景。


  上午8点30分,发令枪准时响起,各组别运动员们依次出发。在赛前考察中,湖南省田径协会专家表示本次益马赛道设置非常贴合马拉松比赛的需求,无论是道路宽度、坡度和路面平整度都非常完美,包括赛道周边的依山傍水的好风景和高含氧量,对于运动员们冲击个最好成绩是一大利好,相信运动员们一定会有很好的参赛体验。


  益阳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为赛事做出多项准备,特邀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锣鼓队和拉拉操表演队进行暖场表演,并在赛道各处安排多位志愿者身着汉服与运动员们进行互动,力求为运动员们创造一个轻松的参赛环境。湖南唯一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公云峰作为赛事官方配速员惊喜亮相,为跑者们挑战个人最好成绩注入更多动力。


  为了保证运动员们的安全完赛,组委会在赛道沿线设置了3个喷淋点、3个降温海绵点、7个饮水补给站,并调派4台救护车和由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组成的上百人的紧急救援小队为赛事提供安全保障。同时,组委会还招募了14位拥有丰富运动急救知识的专业急救跑者在各配速区间陪同运动员们共同奔跑,随时应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项目各组别的成绩已经全部出炉。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A0771舒常华(01:11:46)、第二名A1176孙宗扬(01:15:07)、第三名A0968吴浩然(01:15:15);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B0285杨冰洋(01:26:44)、第二名B0169黄菲(01:33:45)、第三名B0223何茗(01:34:12)。


  为了持续打造赛事品牌,提升益阳市民对赛事的认可度,本次赛事特设“益阳市民奖”,益阳籍运动员(身份证号4309和4323)半程马拉松组的男子、女子前八名,也均获得了现金奖励。

  据了解,在5月18日之前,各位益马参赛运动员凭号码布可继续享受天意木国门票五折优惠,折后45元/人;并可免费预约参观天意木国“长征根雕文化馆”,内含记载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根雕作品;活动期间,参赛选手凭号码布在天意木国景区内购买工艺品享受8折优惠。

  本次赛事由益阳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湖南省体育局指导,湖南省田径协会、湖南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和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支持,益阳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加搏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执行,益阳市东旅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天意木国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移动作为本次赛事唯一通信运营商。

  优秀的赛事不仅需要跑者的积极参与,也需要企业和社会力量的支持,同时也感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益阳分公司、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深圳前海运动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益阳晓园名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湖南华益食品有限公司和比亚迪直营益阳乾元新景4S店等企业对赛事的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1654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