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育局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23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10:19 【字体:


湘体办建字〔2020〕2号              A1类  同意公开

湖南省体育局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23号建议的

华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农村文体广场的建设资金投入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持续投入乡村文体活动场所建设资金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的通知》、《财政部印发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和省委宣传部有关文件精神,2016—2019年,我局共投入资金5880万元,(四年投入资金分别为2000万元、1395万元、935万元、1550万元),分别配建400个、279个、187个、310个贫困地区或民族地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七个一”工程,极大地改善了乡村体育健身环境,丰富了村民文化体育生活,保障群众基本体育权益,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不断加大农村农民体育健身器材设施建设力度

2019年,共建设5个社区健身中心、16条健身步道、6个体育公园、30个社区(乡镇)多功能运动场、8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500条全民健身路径。目前,全省90%以上的行政村(社区)配有1套及1套以上便捷、实用的体育健身器材,新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易地搬迁村部都有1套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包括1副篮球架和2张乒乓球台)和1套室外健身路径。截止2019年底,全省共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2727个、室外健身路径12809套、乡镇(社区)多功能运动场633个,全省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92%。农村体育健身场地设施有了较大改善,较好解决了农村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

2020年,省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文体场所建设和器材配置的投入,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拟在全省范围内捐赠8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副篮球架、2张乒乓球台)、1600套全民健身室外路径。在此基础上,按照2020年省人民政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面启动潇湘健身步道建设”的要求,加大对登山步道、骑行步道、健走步道的开发利用、发现挖掘,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湖南省体育局

2020年5月7日

联系单位: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联系电话:0731—8455961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育局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23号建议的答复

1205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