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乡市游泳场馆监管实现安全零事故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00:00 【字体:
  近日,从湘乡市文旅体局传来消息,湘乡露天游泳场馆已全部关闭,标志着暑期露天游泳场馆经营活动在保持安全零事故的状态下圆满结束。

2017年以来,湘乡游泳场馆经营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这得益于湘乡市文旅体局对于安全生产特别是游泳场馆安全监管的好机制,好制度,好队伍。

该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加强了安全监管工作。一是有一个好制度,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分行业形成了良好的管理制度,如游泳场馆监管探索形成了“四严六查”制度,近两年的运行被证明是有效的、可推广的好制度。二是有一个好机制。局长统揽安全监管,直接调度并亲自参与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分线负责,各责任股室与单位分级分别负责,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做到了逢会必讲,坚决将文件和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加强现场检查工作,由局长或副职带队,相关股室和执法大队开展综合性安全生产检查,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三是有一支好队伍,执法大队作为专业的安全生产检查队伍,紧密结合执法,所有执法行动均先行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开展常态化现场检查,每周雷动不动开展2+X(每周定期检查两次,不定期根据实际需要确定)综合检查,同时全局整合行政审批力量和业务监管队伍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行政审批负责事前审批,每年严格按要求开展开业许可,不符合条件没整改到位的单位坚决不准经营,业务监管队伍负责做好业务性日常监管、过程监管,三支队伍有效衔接,充分运用,确保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如暑假期间,湘乡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共开展游泳场馆安全检查45次,其中每周两次的定期检查32次,开展随机检查13次,出动检查人员355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61份,当场约谈法人代表或现场负责人21次,发现安全隐患30余处,召开隐患排查落实专题会议5次,年内关闭未经审批的游泳场所一家,有效维护了安全生产监管秩序,确保了文旅体系统平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湘乡市游泳场馆监管实现安全零事故

1009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