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省体育系统反兴奋剂检查服务指南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9-05 00:00 【字体:
 行政检查

 

 

全省体育系统反兴奋剂检查

 

 

 

 

 

 

 

发布日期:2017年7月  日

实施日期:2017年7月  日

 

 

 

 

 

 

 

 

湖南省体育局发布

2017- 7- X X-

 

 

一、办理要素

办理要素包括:事项名称和编码、检查对象、检查依据、检查机构、检查内容、检查基本流程、检查程序、办结时限、结果送达、咨询途径、监督投诉渠道、办公地址和时间、检查结果查询、附录等。

(一)事项名称和编码

事项名称:全省体育系统反兴奋剂检查。

编码:0631001000

(二)检查对象:全国、全省注册的湖南运动员。

(三)检查依据: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398号)。

(四)检查机构:湖南省体育局。

(五)检查内容:

反兴奋剂组织对阳性检测结果、非典型性检测结果、生物护照阳性结果和其他可能存在的兴奋剂违规开展检查。

(六)检查基本流程:

制定计划、实施检查、分析样品、结果管理。

(七)检查程序:

1)有检查权的反兴奋剂组织可以随时随地对全国、全省注册的运动员包括处于禁赛期的运动员实施兴奋剂检查。

2)反兴奋剂组织对阳性检测结果、非典型性检测结果、生物护照阳性结果和其他可能存在的兴奋剂违规开展调查。

3)运动员样本检测结果阳性的,运动员管理单位应当首先开展调查,提供有关证据。

4)兴奋剂检查过程中发现当事人涉嫌兴奋剂违规的,反兴奋剂组织开展调查收集证据,确认兴奋剂违规是否成立。

(八)办结时限:自启动检查至处罚决定在60个工作日内。

(九)结果送达:自行领取或邮寄。

(十)咨询途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咨询电话:0731-84514141。

(十一)监督投诉渠道:

中共湖南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监督电话:0731-84555231。

(十二)办公地址和时间:

长沙市开福区体育馆路36号,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政府部门正常工作日。

(十三)检查结果查询:

湖南省体育局官网、网址:http://www.sports.gov.cn/

二、检查流程

(一)制定检查计划:收集运动员行踪信息,挑选受检运动员,确定检查类型;

(二)实施兴奋剂检查:通知运动员接受兴奋剂检查,完成兴奋剂检查记录文件;

(三)检测分析样品:对检测进行分样、初筛、确证,出具兴奋剂检测报告;

(四)结果管理程序:

1.阴性:网站查询

2.阳性:告知相关单位和运动员,可以申请B瓶检测,必要时召开听证会,做出处罚决定。

三、附录

流程图(见附件)

四、有关说明

本《服务指南》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相关内容的修改变动情况和工作实际要求,予以实时更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省体育系统反兴奋剂检查服务指南

1008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