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常德市武陵区念好群众体育“三字经”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8-17 00:00 【字体:
  立足“实”字,群众体育活动扎实开展。体育比赛形式多样。每年都举办全区干部职工参与的登山比赛暨游园活动和武陵区机关运动会,引导全区干部职工不断增强体育健身意识。连续六年组织了武陵区广场舞大赛,来自各乡镇街道的参赛队伍年均达到100支以上。举办了由各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参与的大众趣味运动会,与群众互动,让群众积极参与,将比赛办成群众的节日。体育培训内容丰富。武陵区现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000名,他们常年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先后组织开展了武陵区原创广场舞《小城风光》、《全民舞动》、《常德是个好地方》、《咿呀咿得桃花源》培训班和社会各界体育爱好者参与的太极拳、武术等各种各样的培训,免费培训人员达到400多人。
  着力“稳”字,后备人才培养稳步推进。以学校为重点的青少年体育得到加强,青少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政府重视成绩明显。武陵区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投入70万元设立了校园足球基金,安排了专门的培训场地。区北正街小学足球队夺得了第九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校园甲组冠军,刷新了武陵区足球比赛得奖最高纪录。2017年又获得了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校园甲组第二名,乙组第三名。全面发展百花齐放。武陵区有19所小学校园足球队被教育部授牌,胜利路小学的游泳队被国家体育总局授牌,三岔路小学的武术队被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授牌。
  抓好“特”字,体育品牌建设独具特色。做响竞技品牌。连续组织了两届“武陵杯”全国摩托车场地越野邀请赛,吸引了国内外150余名业内顶级选手参赛,观赛群众达到数万人次,引起了全国摩托车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做亮新兴品牌。连续三年举办了武陵区“夏日动漫”盛典,多个国内知名cosplay社团同场竞技,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常德市武陵区念好群众体育“三字经”

1008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