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国家少年女子排球队参观“湖南郴州体育训练基地中国女排拼搏史迹展览厅”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8-18 00:00 【字体:

  湖南郴州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郴州体育训练基地中国女排拼搏史迹展览厅,2017年8月16日上午迎来一群身材高挑,脸上却带着些许稚嫩的美丽身影,她们正是为备战2017年8月23日在日本举办的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而到郴州集训的国家少年女子排球队的小姑娘们。

  别看她们个子高高的,平均年龄却在14岁左右。长期远离父母在外集训,使她们小小年纪就非常独立。一直陪伴她们成长的主教练侯春俤更像是一位严厉而细腻的“父亲”。不仅在训练中传授她们球技,更在生活中关注她们思想道德的教育。这次专门组织小姑娘们来参观“老女排的拼搏史迹”,就是让她们学习并传承老一辈女排姑娘不畏艰苦,团结拼搏的精神。

  我们的国少女排姑娘在参观活动中,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在那个特殊时期,湖南郴州体育训练基地的组建历史背景,以及当时老女排们在基地初建时的简陋场馆和设施条件中的艰苦磨砺。教练员和运动员都为老女排的拼搏精神深深感动,这样的参观对他们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大大增强了小姑娘们的爱国主义热忱与民族自豪感。此次参观学习为即将出征的国少女排队伍提升了士气,增添了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决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家少年女子排球队参观“湖南郴州体育训练基地中国女排拼搏史迹展览厅”

1008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