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州市文体广新局清理整顿高危体育项目 成效显著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00:00 【字体:
  按照省体育局统一部署,今年7月份以来,永州市文体广新局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对全市高危体育项目进行摸底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全市高危体育项目清理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局历来高度重视高危体育项目的清理整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狠抓安全隐患排查,一是认真做好高危体育项目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游泳馆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督促经营业主制订、落实相关安全措施和制度,配备相应器材,组织员工做好应急处理。二是加大对游泳馆巡查力度,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接到省局通知后,我局迅速动员,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游泳馆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救护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是否完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和救助人员姓名基本情况是否齐全、是否按照相关规定对体育设施设备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及定期检测等项目进行检查,做好记录,保证其安全、正常使用,做到“一户一档”。三是严格执法,督促整改到位。针对各场所存在的情况进行分类办理,对符合办证条件的,下达办证通知书,限期办理证件;对暂时达不到条件要求的,下达整改通知书,暂停营业,限期整改到位后,再办理相关证件,方可营业;对达不到办证条件的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擅自营业的,严格按照《全民健身条例》、《经营高危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处以罚款,并依法进行取缔。
  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清查高危体育项目46家,依法为3家游泳场馆办理高危体育许可证,对41家无证经营单位进行依法整顿,依法取缔无证经营单位2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永州市文体广新局清理整顿高危体育项目 成效显著

1008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