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培养优秀青年岗位能手 长沙市直机关青年足球社团成立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1-19 00:00 【字体:

(图为出席领导为足球社团成立揭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培养青年人才,激发青年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以饱满的热情为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长沙市青年职工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长沙市委今年制定并实施长沙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培养计划,在市直机关青年中成立足球社等10个青年社团组织进行试点。11月19日,长沙市直机关青年足球社团在百尚南山十里天池足球场正式成立并首次亮相组队训练。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赵雪峰,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长沙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梁树斌,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安忠,长沙市足协秘书长王可为等参加了活动。

(图为湘军球迷协会向出席领导赠送纪念品。)

(图为出席领导为社团成员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长沙市直机关青年足球社团是长沙草根足坛名副其实的新军,全队共有80人,年纪最大的队员将近四十岁,常年的工作经历让他们不仅锻炼体魄还磨炼意志,别看这群来自市直机关的公务员平时使惯了笔杆子和键盘手,来到足球绿茵场,脚下活也玩得娴熟细腻,在偌大的足球场上奔跑如飞。足球社团的“球星”们大多从业多年,已经把场上胜负看得很淡,队员虽然年龄跨度比较大,下到90后,上至60后,但是都是酷爱运动的足球“铁粉”,能有机会驰骋在绿茵场上一踢为快过把脚瘾,绝不轻言放弃,对他们来说,这不单单是一场比赛,更是强身健体的好方法和球友聚会交流的一种方式。

(图为出席领导为社团四大片区负责人赠送球衣。)

(图为足球社团负责人在活动上讲话。)

  足球是年轻人最喜爱的运动之一,长沙市直机关青年足球社团以市直青年为主体,借足球运动为纽带,由青年岗位能手或优秀青年牵头组成第一个兴趣社团,通过足球社团的成立让足球运动成为市直机关青年阳光体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促进市直单位之间的青年互动交流的纽带。足球社团将以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为前提,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系统训练,以兴趣爱好强身健体为出发点,以团队合作共同进步为目标,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足球社团文化。

(图为社团成员首次亮相组队训练。)

  与此同时,高兴、王瑀、罗舜担任足球社团负责人,长沙极地体育、长沙百尚体育、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湖南福沃德体育、湖南湘军球迷协会、乐动康复成为长沙市直机关青年足球社团首批志愿者服务队“智囊团”成员单位,今后还将与足球社团球友定期策划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场地装备、教练培训和医疗保障,带动广大机关青年陶冶情操,培养健康足球爱好,弘扬青春正能量。

(图为全体社团成员及出席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培养优秀青年岗位能手 长沙市直机关青年足球社团成立

1008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