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运湘军》画册出品发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1-04 00:00 【字体:

  由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日报新闻影像中心编撰的全面反映湖南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成果的《全运湘军》画册日前出品发行。
  该画册分“润物无声”、“逐梦起航”、“超越自我”、“龙腾虎跃”和“铢积寸累”五个部分。“润物无声”部分主要介绍了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对湖南体育的关爱和支持;“逐梦起航”部分介绍了全运全开幕式的盛况和开幕式上的湖南元素;“超越自我”部分介绍了湖南竞技体育通过走“精品化”、“特色化”路子,在全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龙腾虎跃”部分介绍了全运会新增19个群众比赛项目后湖南群众体育参赛的战果;“铢积寸累”部分介绍了湖南体育在全省各地蓬勃开展的掠影。通过这五个部分的介绍,旨在让大家进一步感受湖南体育的精彩,激发公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第十三届全运会于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全运会以“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为主题,增设了群众比赛项目,允许跨省组队参赛,号召华人华侨上全运等,推行了多项改革举措,具有鲜明的时代特性。在这届全运会上,湖南省竞技体育项目共有459名运动员参加了19个大项、208个小项的预赛,有266名运动员进入决赛,获得14枚金牌、11枚银牌、10枚铜牌,在参赛人数和金牌数上全面超上届全运会,创湖南省参加近五届全运会赛会最好成绩。群众体育项目在全省广泛开展“我要上全运”活动的基础上,有210人进入决赛,获得2枚金牌、9枚银牌、10枚铜牌。湖南体育继续保持了全运会第二集团和中西部地区的领先地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运湘军》画册出品发行

1008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