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狠抓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体育产业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2-09 00:00 【字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加快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用多元化的体育产品满足人民的体育消费需求。为了推动“新时代 新体育”湖南体育产业大发展,2018湖南省第一届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体育产业管理高级研修班在长沙隆重揭幕。来自全省各地、市、县的体育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体育企业界人士等20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分享三位国内知名体育产业研究专家对产业发展的深度思考,并通过高峰对话、知名体育企业展示等形式共论湖南体育产业的现状、趋势与对策,为湖南体育产业发展探索路径,群策群力。

  论坛现场展开了一场主题为“湖南体育产业的现状、趋势和对策”的高峰对话。省体育局杨再辉副局长,省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彬,国内从事体育赛事研究知名专家刘清早教授,国内体育场馆产业研究知名专家霍建新教授,益阳市文体广新局周红副局长,从各自角度阐述了对这一主题的看法。
  周红说:益阳要狠抓4大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一是全力推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活动。在创建中要在设施建设、活动开展、活动指导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体育特色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办体育,通过要素开放,激活市场活力,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二是通过精心组织好第二届湖南体育旅游节,进一步拓展益阳旅游消费空间、推动全民健身、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及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三是利用益阳资源禀赋推动体旅融合发展。把体育旅游产业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支柱,作为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引擎。以体育旅游综合体为抓手,把体育旅游做成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幸福工程,推动大众体育和大众旅游深度融合,从理念、政策、环境等层面将两者融合发展;结合城市商业体育场馆转型,打造城市体育旅游综合体,结合美丽乡村和现代农业,打造乡村体育旅游综合体,结合景区升级,打造山地户外、水上等体育旅游综合体;结合黑茶文化和茶马古道,将百里茶廊、健身步道和河湖绿道统筹规划,以体育旅游为纽带,实现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相互转化,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四是支持鱼形湖特色体育小镇建设。一方面继续发挥铁人三项、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等品牌赛事的拉动效应,另一方面加快内容植入和项目建设。要把鱼形湖体育特色小镇都建成独具魅力,充满活力又可持续发展核心竞争力的运动小镇,健康小镇,幸福小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益阳:狠抓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体育产业

1008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