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2-09 00:00 【字体:
  按照中央、省委要求,2月8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主持,熊倪、杨再辉、宋伟红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局领导、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和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致公党苏健全副局长应邀列席会议。省两型工委办公室主任蔡文辉、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专员杨帆到会指导并点评。
  局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相关内容;召开局党组会议,集体研究通过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走访等形式,征求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37条;班子成员按照“三必谈”要求,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党组书记李舜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通报了局党组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的内容,查摆了局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李舜同志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依次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坦诚的批评。
  省两型工委办公室主任蔡文辉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体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是一个高质量的会议。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很好,带头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二是对照检查材料很实,各项工作很具体,针对性强;三是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很准;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开门见山;五是问题整改措施很真,表态真实,有问题清单、路线图。他对局党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把政治建设做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来抓,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下功夫,在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上下功夫,在强化党性锻炼上下实功夫;二是要把理论武装树起来,立牢挺直理想信念的脊梁;三是要把忠诚担当作为重要检验,凝聚干工作的精神;四是要把立规执纪作为重要保证。
  李舜同志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要求:一是要抓紧时间整理好蔡文辉同志的讲话以及会上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要对照要求,认真反思,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文件要求,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清单,并向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专题报告。二是要抓实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每名党组成员要针对各自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带头整改,即行即改,做到不回避,不拖延,不走过场,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真正让群众看到作风转变带来的新气象。三是要切实发挥好局党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从自身做起,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样板,经常性地开展交心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局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要落实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班子政治理论水平,紧跟中央和省委的步伐,促进党内生活正常化、规范化,促使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008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