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援马达加斯加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在湘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28 00:00 【字体: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

  4月28日下午,“援马达加斯加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欢迎仪式在湖南训练基地湖南理工学院举行。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经济援助部经理范凯,湖南理工学院校长卢先明,副校长钟华,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崔杰阳等领导及马方来华运动员教练员出席仪式。欢迎仪式在庄严肃穆的两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方相关单位领导及马达加斯加运动队领队分别发言,盛赞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并预祝本次马达加斯加来华训练圆满成功。仪式最后,中马两方领导互赠礼物。

(图为中体国际经援部经理范凯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根据中马两国政府2017年换文,为帮助马达加斯加国家运动队提升在国际综合性及单项赛事运动成绩,提高体育运动水平,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决定实施援马达加斯加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项目内容包括:2018年3月至9月间,马方运动员及教练员来华训练前,中方派遣不超过8名教练和翻译赴马执教34天;马方5个运动队不超过99人来华训练120天;每年马方运动员来华训练期间,马青体部不超过10名体育技术官员及记者来华考察10天;同时配套提供部分体育训练器材。

(图为中体国际经援部经理范凯向马方代表赠送礼物)

  受中国商务部委托,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承担了本项目实施任务。为保证项目顺利执行,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实施团队精心筹划,在湖南省体育局及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等单位的积极配合帮助下已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方将为马达加斯加运动队在华训练配备高水平教练员,提供优良的训练设施器材和食宿休闲医疗等条件。

(图为所有参会领导及队员合影留念)

  马达加斯加位于印度洋西部,非洲岛国,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国民经济以农业为主,农业人口占全国总人口80%以上,工业基础非常薄弱。此次体育文化交流合作项目是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有效配合“一带一路”重大外交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体育对外合作交流,大大提高了我国与受援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了体育事业的交流与合作,打开了中马双方在体育技术合作方面取得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通讯员:杨蓉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援马达加斯加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在湘启动

1008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