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省航空模型竞赛裁判员培训班湘潭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14 00:00 【字体:

  5月10日一11日,湖南省航空模型竞赛裁判员培训班在湘潭举行,来自全省近70名体育模型人士参加了培训学习。湖南省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我省体育模型裁判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裁判员的业务能力和执裁水平。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选派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总裁判长吴琦为学员授课,同时,还安排学员到全国科技体育传统学校一一湘潭市第十一中学参观了学生的航空模型表演,并在此进行了各个竞赛项目的执裁实操,通过执裁演示、讲解和交流,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映有很大收获。根据培训安排和要求,学员须通过理论考试和即将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中实习执裁,合格后,由湖南省海陆空模型运动协会颁发裁判员等级证书。

  体育模型是一项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运动项目,集竞技性、观赏性、益智性、健身休闲于一体,科技含量极高。在体育模型已被列入全国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的大背景下,2018年,航空航海模型被确定为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每两年一届的全民运动会竞赛项目,同时,体育模型还被纳入了每年10月份举办的湖南省全民健身节比赛项目。因此,2018年体育模型赛事不仅多,而且规格高,裁判员队伍能力建设尤显重要,也是大势所趋。接下来,还将举办全省航海模型竞赛裁判员培训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省航空模型竞赛裁判员培训班湘潭举行

1008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