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衡阳:体育惠民 激发全民健身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00:00 【字体:

  ——设施随处可见、服务贴心主动、活动丰富多彩  

湖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李茁、徐德荣 见习记者:唐曦)

  “以前健身要去体育馆或者健身房,专门去又难得走。现在好了,楼下不仅有十几种健身器械,而且社区还有专门的健身辅导员。”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在即,家住衡阳市蒸湘区蒸湘街道太平二社区的王女士来到楼下健身,谈起近年来社区体育设施之“变”,称赞不已。

  近年来,衡阳市按照“健康中国”建设要求,以体育惠民为宗旨,大力倡导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推进群众体育基础设施、组织服务、活动赛事“三个全覆盖”,不断丰富群众体育内涵,提升幸福指数。

  目前,衡阳市城区累计安装了2.3万余件室外健身器材,完成了100个规范化健身辅导站建设,“10分钟健身圈”日益完善;在农村3665个村,实施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成了30余个示范性乡镇体育工程。全市所有社区、村实现健身路径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去年,该市还投资30亿元,新建和改造27个体育场馆,既为第十三届省运会提供了高标准比赛场馆,又为群众体育打造了宽广的新平台。

  体育设施覆盖基层,体育组织和服务也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衡阳市以市体育总会为龙头,依托35个市级体育协会、118个县(市、区)体育协会,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在推动群众体育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并组织90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广大体育志愿者,就近开展体育服务、组织活动赛事,实现群众体育组织服务和活动赛事全覆盖。近年来,该市先后组织开展送体育下乡、科学健身进社区、元旦环城赛跑、公路自行车赛、南岳登山赛等30余个大型品牌群众体育活动,吸引几十万民众参与。

  随处可见的体育设施、贴心主动的体育服务、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据统计,目前,衡阳市体育人口已占总人口35%,从2014年第十二届省运会举办以来,衡阳市向省专业队、省体校输送运动员人数居全省第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衡阳:体育惠民 激发全民健身

1008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