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续写最美“PB”赛道传奇——2018年“德马”将于11月10鸣枪开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00:00 【字体:

(图为发布会现场。 贺玉平摄)

  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德马”)将于11月10日在常德市白马湖公园鸣枪起跑,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12000余人奔跑在最美“PB”赛道。9月30日上午,组委会在常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赛事总体方案。

  发布会现场,常德市副市长涂碧波发表讲话;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发布赛事总体方案;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震宇,奔跑中国组委会副秘书长、智美体育集团首席技术官胡新民,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发良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会议由常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娄远军主持。

  本届“德马”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常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常德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智美体育集团运营推广,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赛事执行。

  本届赛事的主题口号是:“德行天下,马到成功”。赛事将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欢乐跑个人组/家庭组(约6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参赛规模为12000人。其中马拉松项目限报2000名、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4000名、欢乐跑个人组项目限报4000名、欢乐跑家庭组限报2000名。

  发布会透露,本次比赛报名已于9月28日15时正式启动,通过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changdemarathon.com)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18 时,采取先报先得,额满即止的原则。同时,组委会还特别设计了“ 幸运名次奖”,获奖名额随机抽,抽到即有奖。

  据了解,为了优化奔跑环境,本届赛事对比赛路线进行了微调,选手从从常德市白马湖公园起跑,经柳叶大道,跑过常德新城市名片——德国小镇和大小河街,然后再围绕最能体现常德城市风貌及特色的柳叶湖环湖专用赛道奔跑,最后至终点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专业、平坦而又优美的比赛线路将继续书写最美“PB”赛道的传奇。

  本届“德马”赛事还成功入选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运营的《奔跑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比赛将通过CCTV-5全程直播160分钟。

  为了营造本届“德马”赛事氛围,主办方还将于10月下旬在柳叶湖先后举办两项配套赛事:一是10月20日至21日的第三届中国柳叶湖国际帐篷节,将开展沙滩排球等八项趣味赛事活动;二是10月25日至28日的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南区决赛,这是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和管理的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系列分站赛事之一,将有来自全国的八支队伍角逐两个进入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续写最美“PB”赛道传奇——2018年“德马”将于11月10鸣枪开跑

100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