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体育局2018年局系统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27 00:00 【字体: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11月27日上午,省体育局2018年局系统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班在长沙正式开班。来自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训练中心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及财务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省体育局经济处副处长李芳主持开班仪式。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据了解,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工作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财务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一项重要举措。 

 

(图为参加培训人员。)

  杨再辉在会上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转变传统观念,三是确保培训实效。同时他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学。只有端正学习态度,才能取得学习实效。《政府会计制度》将于2019年1月1日全面实施,时间紧、任务重,局本级在先行实施中也遇到了一些难点,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要带着问题学。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时刻联系工作实践中的难点,有针对性地思考,加强业务沟通和交流,有效地解决问题,提高学习工作效率。三是要联系实际学。我们要熟悉最新财政政策法规,掌握政府会计改革、政府采购改革、部门预算改革对财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与时俱进,把理论学习与单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理财能力和工作水平。

(图为省体育局经济处副处长李芳主持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2天,还从省财政厅邀请了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采购、会计专家为大家现场授课,内容涵盖政府采购管理制度、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多个方面,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我局系统的财务管理水平,助力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

(图为培训授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体育局2018年局系统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班开班

10084396